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风貌 > 年度奖项
农行风貌
农业银行BoEing系统工程荣膺2017年度IDC亚太金融行业创新大奖

  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区金融服务创新高峰论坛(AFSC)”上,中国农业银行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BoEing)荣膺2017年度IDC亚太金融行业创新大奖,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姚琥副总经理受邀现场领奖。

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姚琥副总经理受邀现场领取IDC亚太金融行业创新大奖

  作为备受业界关注的金融行业创新类奖项,亚太金融行业创新大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奖项设立17年来,一直受到行业内的高度关注。经过多轮评审,中国农业银行六年磨一剑打造的BoEing系统,凭借其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委会的一致好评,成功斩获亚太金融行业创新大奖。

  2017年度IDC亚太金融行业创新大奖奖杯

  作为中国农业银行第四代核心业务系统,BoEing以业界领先的技术架构和业务架构整合了各类产品与服务,实现了从以账务为中心的上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的转变。系统极大整合、丰富了客户信息,实现在了解客户的基础上,挖掘客户需求,定制个性化服务,进行交叉营销,提升客户体验;系统采用先进的产品工厂模型,支持各类业务的客户差异化服务,提升利率市场化支持能力,缩短了产品创新周期,提升了产品创新效率;系统通过界面组合和流程整合等方式,优化柜面业务流程,提升操作效率、风险控制预警和反映能力;系统基于统一的数据模型,提供良好的数据基础,支持对经营主体、经营客体、业务贡献度等各维度的业绩度量,提升内部管理能力;系统实现了交易与核算分离,并提供产品、客户等多维核算分析数据,为提高财务管理精细化水平提供支持。

  同时,在工程实施的过程中,中国农业银行的BoEing系统工程还在业界创造了多项记录。成为了第一家采用自主设计、自主研发模式,完成核心银行系统颠覆式改造的大型银行;成为了第一家一次性迁移切换10亿以上账户的银行;成为了第一家采用自主研发的信用卡系统替代国外信用卡系统,实现卡业务完全自主可控的银行;成为了第一家采用两层架构替代三层架构,建成了弹性、可扩展的最大企业级私有云的银行;成为了第一家核心业务系统建设国产设备使用数量超过60%,实现高度自主可控的银行。

  本次获奖,是中国农业银行在自主研发、工程实施等方面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农业银行持续强化科技支撑、以IT助推业务转型和改革发展的落地成果。未来,农业银行将持续深化在客户服务、产品创新、经营管理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迎接挑战,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到金融创新的传导力,全力建设国际一流的信息化商业银行。

营业网点查询
营业机构查询
客户服务中心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