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召开2017年经营工作会议

  1月17日至18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京召开2017年经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全面总结2016年业务经营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业务经营工作。

  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就经营工作战略思路作重要讲话,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欢作业务经营工作报告,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袁长清主持会议,农业银行党委成员、驻行董事及监事、董事会秘书、专业总监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全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各项业务平稳增长,风险状况总体可控,经营业绩好于预期,监管指标全面达标,改革攻坚力度加大,治理管理持续改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确定,2017年全行工作总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四个更加”,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六维方略”为引领,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把案防风控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夯实“双基”管理,确保业绩平稳增长,努力争取建设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方向,厘清治行兴行思路方略。新一届行党委成立以来,围绕农业银行的根本问题,广开言路、集思广益,逐步形成了一套治行兴行的思路方略,概括起来就是“六维方略”,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各级行班子建设这一个中心;筑牢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这两根支柱;坚守服务“三农”、做强县域,突出重点、做优城市,集团合成、做高回报这三大定位;强化风险管理、人才队伍、科技系统、公司治理这四大支撑;增强服务实体经济、案防风控、价值创造、市场竞争和稳健行远这五大能力;推进经营理念、组织结构、盈利方式、业务流程、动力机制和商业模式这六大转型。

  会议强调,要管大局,切实抓好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一是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做好“三农”和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坚持信贷投放有保有压,服务去产能;坚持因城施策,服务去库存;稳步推进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服务去杠杆;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服务降成本;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支持,服务补短板。二是以“双基”管理为抓手,狠抓案防和安全生产。推广“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抓好总行案件风险隐患“大起底”整改工作,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持续改进,提升案防科技水平,确保安全生产。三是以中央提出的八大风险为重点,积极防控化解风险隐患。抓好信贷、流动性、市场、互联网金融、外部冲击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化解。四是以做好“四个结合”为关键,实现业绩稳健增长。坚持创造客户价值与提高股东回报相结合、巩固提升传统业务与大力拓展新兴业务相结合、成本管控与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相结合、存量经营与流量经营相结合。五是以释放经营活力为导向,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总行直接经营体制改革、省会城市行管理体制改革、综合化经营改革、激励约束机制改革和审计内控管理体制改革。

  会议强调,要保落实,营造真抓实干的大环境。要抓好班子、管好干部、带好队伍,突出实干、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完成全行中心工作,把中央精神和行党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提升战略执行力,用好“四张图”,抓实战略实施机制,强化督办督查,出台奖励先进办法,确保战略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提升政策制度流程的适应性、差异化,流程要面向客户,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四大工程”,不拘一格选好用好干部,拓宽员工成长通道,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育各类急需人才。

  会议要求,做好2017年业务经营工作,要把握好四个要点:一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必须在农行的改革发展中贯彻落实。二是把案防风控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各级行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必须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牢牢把握案防风控这条生命线,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查处,确保“案件可控、风险可控”。三是在区别对待、分类指导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推动全系统差异化发展、精细化管理、优势化竞争。四是在督办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党性意识,狠抓落实,真正把行党委的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对今年农业银行经营管理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期间,召开了“三线一网格”员工行为管理工作专题会。农行省市一级分行、子公司、海外机构、总行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