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召开2017年境外业务工作会议

  1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京召开2017年境外业务工作会议。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就全行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工作安排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欢主持会议,副行长郭宁宁对海外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农业银行国际化发展取得的成绩,全面阐述了当前国际化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稳健推进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化经营管理面临的挑战。

  会议明确,农业银行国际化发展要坚持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指导思想,按照“合规为先、风险可控、功能导向、稳健经营”的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优做强已设机构,稳妥推进海外布局,不断提升境外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和集团贡献度,实现可持续的国际化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强化全球合规和风控体系。合规经营是境外机构的生命线,是国际化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农业银行要时刻紧绷合规管理弦,牢固树立严格的海外发展合规意识和合规文化,切实加强合规队伍建设,建设全球一体化的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实现境外机构“走得出、管得住、干得好”。

  二是要有效提升农业银行对境外机构的管理能力。坚持和完善“统专结合、全面管理”的境外机构管理模式,加强对海外业务发展的推动和指导,因地制宜做好境外机构管理服务工作。把建立健全境内外一体的前、中、后台管理体制作为提升农业银行境外机构管理能力的主线贯穿始终,以明确管理职责、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为重点,切实提高境外机构管理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

  三是要增强境内外集团合成发展能力。建设一体化的合成发展、客户服务和功能平台体系,充分发挥境外机构对集团的前沿信息传递、服务功能延伸、人才培养储备、国际品牌打造等“四大功能”,研究建立全球一体化金融市场业务平台,研究推动在有条件的境外机构建设海外融资平台、海外资金营运平台、海外簿记平台等“四大平台”,推动已有境外机构做优做强,实现质量、效益、速度均衡统一的可持续发展。

  四是优先推进境内外一体化系统建设。树立境外发展“科技先行”观念,围绕提升集团全球一体化服务能力、强化境内外精细化管理、实现境内外一体化协同发展。以“服务业务、服务管理”为宗旨,做到开办业务必有系统支持,经营管理必有系统支撑,建立适应国际化发展新要求的生产运营服务体系、数据应用体系、信息共享体系和境外机构本地信息安全和科技治理体系。

  五是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建设一支“派得出、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国际化人才队伍,统筹推进国际化领导人才、骨干人才、国际经理人才和境外本地人才四支队伍建设。多管齐下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高标准、前瞻性地提前储备国际化后备人才队伍。同时,要重点加强“一把手”能力建设和管理层建设,持续提升跨文化团队管理能力。

  六是加强境外机构党建工作。要在境外机构公司治理中体现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和理论学习,坚持组织生活制度,实现境内外纪检监察全覆盖。

  会议指出,当前农业银行国际化发展已进入新时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行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团结奋进,为全面推进农业银行国际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