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债市宝(柜台债券)业务成功发售2017年第二期柜台国开债

  3月8日至10日,中国农业银行债市宝(柜台债券)业务成功发售今年第二期柜台国家开发银行债券(以下简称国开债),发售金额突破6亿元,首次位居四大行首位。

  农业银行债市宝业务俗称柜台债券业务,是指通过银行柜台、网银、手机银行等各种渠道参与柜台债券认购交易。本次柜台发行的柜台国开债是我国最大的政策性银行发行的准主权信用债券,国际上与我国国债享有同等级信用评级,具有收益高、流动性好等特点。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与国债一样,个人购买国开债可免缴所得税。考虑免税效应后,本期柜台国开债利息收入远远高于同期保本理财和货币基金收益。农业银行把握市场收益率水平上行的有利时机,通过官网主页、基层网点、短信推送、微信公众号分享等方式,加大投资者培育和宣传力度,单期发售规模创柜台国开债常态化发行以来新高。从农业银行本次发行情况来看,一般企业认购十分踊跃、个人投资者热情明显增强,财政事业部门和中小金融机构也都有参与。

  柜台债券市场是我国多层次债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相较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柜台债券市场门槛最低、受众面最广,起售金额仅为100元,是目前普通个人投资者和企业购买债券最便利的通道,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产品也可以参与柜台债券认购。目前柜台债券可以发售国债、国开债等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铁道债等品种,期限涵盖1至10年。未来,更多具有高安全性、较好收益性、高流动性的债券品种将在柜台发售,为社会提供财富增值保值投资工具,发展前景极其广阔。

  伴随着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上行,柜台债券收益水平已经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较同期储蓄式国债、货币基金、商业银行保本理财、定期存款等有明显优势。目前投资者可以通过个人网银渠道便捷地参与债市宝业务,年内农业银行也将陆续在企业网银和手机银行上线债市宝产品,不断完善客户体验,打造更为便捷的债券投资与交易平台。

  债市宝业务是农业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具体举措。未来,农业银行将通过丰富产品类型、升级交易系统、延长交易时间、持续提供最优双向交易报价等方式,积极投身柜台债券市场建设,与广大投资者分享金融改革成果和利率市场化红利。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