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行员工大气凛然保护客户 替做人质制服持刀抢劫歹徒
记农行广西宾阳县黎塘支行成功处置挟持客户事件

  4月7日下午,农行广西宾阳县黎塘支行大堂经理面对歹徒持刀挟持客户临危不惧,替换客户甘当人质并制服歹徒,谱写了一曲农行员工浩然正气之歌。

  当日下午13时5分,农行广西黎塘支行营业厅内一女客户正在办理取款业务,13时12分,营业厅外一男子急速走到女客户旁突然抽出一把约20公分的匕首抵在女客户脖子上,要挟银行给他现金。由于情况危急,为保证客户人身安全,运营主管黄雪艳没有按响警报,而是选择悄悄拨打110报警。大堂经理韦世明和柜员吴明智想方设法与持刀男子周旋,劝他不要冲动、不要伤害客户。

  13时17分,为稳住歹徒情绪,尽快使客户脱离危险,大堂经理韦世明决定自己去做人质,果断对歹徒说:“要不这样吧,我是银行工作人员,你挟持我吧,我来做你人质,千万不要伤害客户!”歹徒似乎觉得这笔交易听起来不错,便把女客户放了。女客户得救后,歹徒又将那把20厘米的匕首架在了大堂经理韦世明的脖子上。13时20分,柜员卢卫河趁机对韦世明使了个眼色,并佯装要把钱递给歹徒。歹徒放松了警惕,左手按着韦世明脖子,拿着刀的右手慢慢移开试图去拿钱。在其将拿刀的手移开的一刹那,韦世明立即扭身用双手死死按住歹徒拿刀的手,说时迟那时快,保安罗赤芳趁机用警棍勒住歹徒的脖子,与韦世明一起将歹徒摔倒并使劲按住。柜员吴明智、卢卫河将现金、凭证、印章等收好并锁好现金箱后立即冲出柜台协助制服歹徒。13时22分,公安干警赶到网点将歹徒抓获并取证拍照。14时15分,该网点正常对外营业,整个事件未造成农行及客户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大堂经理韦世明表示:“是每个季度的案防演练给了我们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也是这些经验给了我们信心和勇气,作为大堂经理,保护客户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只是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仅此而已。”

  韦世明,1988年生,参加工作至今已有7年,案件发生前不到一个月刚登记结婚。他对于当天的英勇表现,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没有什么,是我的工作职责,顾及不上害怕两个字。”

  农行广西宾阳县黎塘支行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农行广西分行“三化三达标”创建工作方案,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全面风险防控的基础性工作,全面开展“平安农行”建设,注重安全生产,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到位。3月14日,该支行曾专门进行过防暴防抢演练,本次事件发生时,银行网点各岗位人员分工明确,沉着应对,英勇机智。大堂经理韦世明怀着对客户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负责的强烈责任感,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甘当人质,机智勇敢与歹徒周旋,并抓住时机予以反击,深刻体现了员工的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素养。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