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引领市场创新,农行创设国内首批信用联结票据

  5月3日,国内首批两单信用联结票据(Credit-linked Notes,CLN)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完成创设,农业银行是两家创设机构中唯一一家银行类创设机构。信用联结票据的创设填补了国内该类产品的空白,是银行间市场一次重要的功能升级。

  近年来,受经济周期的影响,国内债券市场信用违约事件增多,对于信用风险避险工具的需求上升。去年9月份,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了《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规则》,进一步完善了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产品体系,增加了信用违约互换(CDS)和信用联结票据(CLN)等新品种。《规则》强调风险管理实需原则,更加契合市场机构的需求,有助于提高信用风险的定价效率,防范系统性风险,提升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去年10月底,农业银行参与了国内首批CDS的交易,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考虑到CLN具有结构清晰、交易便利和对手方风险小的特点,其潜在交易机构范围大,可能更加契合国内市场的需求。为此,农业银行在人民银行、交易商协会和市场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投入CLN产品的研发,先后实现了产品结构设计、会计核算、风险管理、定价模型等关键业务需求,积极推进产品落地。本期CLN是基于债券投资组合风险敞口对冲的实际需要进行创设的,信用标的是某能源行业企业私募债,金额为2000万元。经过创设,农业银行将实现对标的债务信用风险的有效管理,债券组合的信用风险管理水平将明显提升。

  信用联结票据是金融机构进行信用风险对冲的有力工具,是新形势下国内金融市场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创新。本次成功创设标志着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系列产品已全面落地。农业银行发挥本币市场交易大行的技术、客户和产品优势,引领市场创新,彰显了金融市场业务的综合实力。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以满足市场实际需求和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研发更多创新产品和方案,推动国内金融市场稳健持续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