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聚集经营合力提升服务水平

  日前,农业银行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总行协同能力建设的意见》,在厘清部门职责边界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部门之间、机构之间、总行与基层之间的关系,加强信息共享、政策协调和分工合作,最大程度地发挥农业银行集团经营优势,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随着金融改革不断深化,科技金融快速发展,企业和个人的金融需求越来越呈现综合化、多元化的特征。农业银行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延伸经营网络和管理链条,子公司和境外机构布局日趋完善,集团协同发展已具备了一定基础。在此背景下,强化协同能力建设,切实形成集团合力,对于提升农业银行金融服务水平、建立市场竞争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农业银行2017年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利益分成和协同考核机制,大力推动新兴业务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子公司和境外机构的协同作用。

  《意见》以提高单一客户交叉销售率、产品覆盖率和综合回报率为目标,以为客户协同提供一揽子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服务最佳体验为抓手,以建立健全纵横交错的全方位成本分担与利益共享机制为支撑,从政策制度协同、业务营销协同、风控协同、考核激励机制以及科技支撑等五方面入手,强化总行协同能力建设。

  《意见》要求,在政策制度协同方面,要建立科学高效的跨部门沟通协作工作机制,畅通总分行沟通交流渠道,着力加强总行对子公司的统筹管理。在业务营销协同方面,要抓好板块、部门、条线之间以及总分行之间、境内外之间、行司之间等四方面的联动营销,全面整合行内外营销资源,实现营销成果最大化。在风控协同方面,要持续完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切实形成上下协调的风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内外部审计检查成果共享,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在利益分成与考核机制方面,要在科学核算的基础上,搭建集团统一的利益分配平台,进一步完善互利共赢的成本分担和利益分成机制;建立协同考核机制,加大协同工作评价力度,加强总行部门和条线的市场份额考核。在科技支撑方面,要强化联动营销的科技支撑以及总分行科技工作合力,持续提高总分行联动信息化水平。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