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小微金融服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日,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该行小微金融业务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2633亿元,比年初增加597亿元,增速4.96%,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户数和申贷获得率也高于上年同期,全面完成了“三个不低于”监管要求。截至2016年末,该行小微金融业务已连续7年完成“三个不低于”监管要求。

  小微企业面广量大,涉及行业广泛,不仅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更可以直接反映不同区域、不同产业的经济活跃程度。面临多年来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农业银行继续将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建设、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内容,并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确保小微企业贷款稳健增长。

  2017年一开年,农业银行即围绕国家区域和产业发展政策,重点支持符合“中国制造2025”、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小微企业,大力拓展科技型、创新型、特色型小微企业,促进客户结构优化,经营结构调整。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935亿元,较年初增长25%;战略性新兴产业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5%。

  在小微特色产品创新方面,为多方位满足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农业银行小微特色产品数量已达到118个,贷款余额近1500亿元。其中,以“数据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大数据金融产品日见成效,累计发放贷款5671笔,13.9亿元,笔均仅25万元,真正做到了“扶小助微”;“税银通”是向依法纳税、纳税信用评价高的小微企业直接发放贷款的信用类产品,目前适用范围已扩大至32家分行。

  在小微信贷业务管理模式方面,农业银行不仅单列小微企业信贷增长计划,确保专款专用,保障业务发展需要;更把小微企业贷款增长、拓户数量作为全行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经济资本占用,提高风险容忍度等措施,保护和激发各级经营机构业务发展活力,确保小微业务有效发展。

  近日,农业银行决定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同时各分支机构也将设立普惠金融业务经营管理机构,以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领域,从而形成具有农行特点的,覆盖城乡、多层次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以此为契机,农业银行将按普惠金融改革要求,构建小微企业专业化经营体系,优化小微金融业务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农业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水平。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