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优化机构布局服务“中国制造2025”

  按照国务院、银监会有关要求,农业银行围绕首批16个“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进一步优化机构布局,完善机构设置。截至10月底,在首批16个国家级示范区涉及的30个市、1个区,农业银行共设立62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实现了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普惠金融服务机构的全覆盖。

  2017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要求国有商业银行在示范区实施普惠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集群发展。2017年8月,银监会召集五家大型银行召开“推进大型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工作座谈会”,要求五家银行围绕首批16个示范区尽快设立普惠金融服务机构,积极开展业务。

  为落实国务院及监管部门的要求,农业银行于10月初下发《关于完善“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普惠金融服务机构的通知》,对示范区机构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10月中旬召开“普惠金融事业部改革推进工作会”,重点强调了“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普惠金融服务机构建设工作。在分行层面,组织辖属示范区内的分支行开展调研,优化配置现有资源,完善设立服务机构,努力实现“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普惠金融服务机构全覆盖、服务专业化、品牌特色化的目标任务。

  截至10月底,农业银行下辖15家一级分行全部发文明确了辖属示范区内普惠金融服务机构,并实现了在16个示范区涉及的30个市1个区普惠金融服务机构的全覆盖。在此次机构调整过程中,农业银行进一步优化机构布局,增加了35家分支行作为“中国制造2025”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同时,受内外部环境资源等限制,示范区内原有5家专营机构不再作为“中国制造2025”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目前,农行共有62家“中国制造2025”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包括11家示范支行、14家科技支行、14家信贷工厂、18家“中国制造2025”专业服务支行和12家其他类服务机构。

  下一步,农业银行将重点推进“中国制造2025”专营机构建设工作。组织相关一级分行对62家专营机构的机构建设、经营管理、对接示范区建设等情况进行摸底,及时掌握情况,研究工作措施,督促检查落实;指导一级分行组织辖属示范区内的专营机构认真开展调研,一区一策,积极服务示范区建设,提升专营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研究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创新体制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营和服务模式。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