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大力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对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的信贷支持力度,农业银行近日出台《中国农业银行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贷款管理办法》,这既是农业银行落实中央要求、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也是把握县域市场发展机遇、抢抓中高端客户的重要举措。

  针对返乡农民工、返乡中高等院校毕业生、返乡退役士兵、下乡科技人员、下乡企业主等返乡下乡人员信贷服务特点,《办法》在用款方式、贷款期限、担保政策等方面对现行农户贷款制度进行了创新,以便更好地服务“两乡双创”。《办法》明确,“两乡双创”贷款要优先支持进驻到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以及在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点区域创业的返乡下乡人员。优先支持“两乡双创”人员从事有较大发展潜力、较强示范带动作用、能促进农村产业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项目,以及当地特色优势产业项目等。优先支持有一定运营资金、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及经过各级农业部门专门培训或享受政府相关政策支持的“两乡双创”人员。

  为缓解“两乡双创”人员贷款担保难问题,《办法》明确,在农村产权抵押上,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用途可不局限于在承包或流转土地范围内开展农业生产经营,允许农家乐经营用途贷款以第三方农民住房设押。在政府增信上,鼓励经营行抓住财政支持力度加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覆盖的有利时机,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农担、保险等机构对接合作,大力发展政府增信贷款模式。在其他担保方式上,鼓励对符合条件的耐储藏农副产品及其非标仓单进行设押,将农业设施、多年生经济作物、大中型农机具等与农村土地经营权组合设押。在信用贷款上,给予特定区域内利用互联网营销产品服务的创业人员不超过30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政策。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