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小额化金融服务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近日,农业银行出台了《关于推动小微企业小额信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为推动全行小微企业小额化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措施。文件的出台体现了农业银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深入推进小微等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也标志着农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面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农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建立了城乡全覆盖的“三农金融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制创新、产品创新和手段创新,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监管要求连续多年全面达标。

  进入2018年,监管要求向普惠金融领域转变,更加注重对小额分散、融资满足度相对不足的微小型小微企业的支持。农业银行紧跟监管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外在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不断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从单独配置信贷计划、加强计划执行力度考核、配备专项费用等方面对各分行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倾斜资源。集中专业力量因地制宜制定营销方案,批量获客、批量营销、重点突破。以互联网技术为抓手,优化现有政策制度体系,不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加强产品创新体系和创新基地建设,将提高产品创新能力作为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加强三查,严防业务风险,严格收费管理,切实降低小微企业成本。完善专营体系建设,加强人员培训,建立专业、高效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团队。

  发展小微等普惠金融业务,是提升全社会就业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也是促进银行业业务转型、提高科技能力的重要途径。农业银行有基础、有能力、有意愿做好普惠金融工作。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落实监管要求,切实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