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创新优质上市企业市场化债转股模式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投资”)与国家电投集团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开展债转股合作,对五凌电力全资子公司怀化沅江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全额投资30亿元债转股业务,标志着由农业银行创新优质上市企业市场化债转股模式——湖南五凌电力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

  项目实施历程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杠杆和市场化债转股的战略部署,农行积极发挥集团合成、行司联动的优势,农银投资与农行相关部门及分行密切协作,创新市场化债转股模式,设计出友好型股权投资方案,高质量地完成了方案筹划、资产评估、项目尽调、条款设计、合同谈判、项目审批、资金投放等全流程工作,并在10月底顺利实现投放。

  项目实施后将对五凌电力产生怎样的影响?

  该项目实施后,五凌电力、上市公司中国电力、国家电投集团(合并)的资产负债率将分别压降8%、3%、1%,同时将有效增强五凌电力与沅江电力的资本实力,切实减轻企业融资压力,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项目实施的综合效应

  后续农总行资产管理部与农银投资还将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协助国家电投集团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助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核心竞争力及发展后劲,持续建立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于国家电投集团和五凌电力

  国家电投集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世界500强企业,五凌电力是国电投旗下核心优质资产,也是湖南省水电装机容量最大的绿色清洁能源发电企业,负责沅江全流域的全梯级水电开发。

  该项目是农行资管业务向股权投资转型迈出的坚实一步。该项目的落地有力带动了五凌电力与农行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是落实农行对公业务转型的重要示范性案例,同时充分体现出农行和国家电投集团全力支持央企降杠杆、支持绿色清洁能源发展、支持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使命与责任。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