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出台首个养老服务行业信贷政策

  近日,农业银行出台《养老服务行业信贷政策(2018年制定)》(以下简称《政策》),按照“分层划类、差别施策”的原则,对养老服务领域信贷业务发展加强分类指导和规范管理。这是农业银行首次针对养老服务行业出台专项信贷政策文件,标志着养老服务行业法人客户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跃上了新台阶。该《政策》的出台,顺应了我国社会化养老服务市场需求迅速扩张的发展趋势,既是农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打造全新业务增长点、实现经营战略转型的主动选择。

  从客户范围看,此次推出的《政策》适用广泛,覆盖了专业化养老机构、养老地产机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等社会上各种类型的养老服务市场主体。客户准入标准兼顾“大中小”规模、“高中低”定位,并对重点优质客户实行了更加优惠的准入与管理要求,最大限度地释放信贷政策红利。

  从信贷用途看,《政策》不仅规定可向养老服务机构发放用于日常经营周转的流动资金贷款,满足其中短期资金需求,还明确允许向符合一定准入标准的专业化养老、养老地产项目发放长期固定资产贷款,支持相关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此举有力解决此类重资产经营模式的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资金缺口难题,实现了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全经营周期资金需求的支持。

  从区域导向看,《政策》提出重点支持老龄化程度较高或老龄化进程加快的经济发达地区。上述区域老年人口分布密度较高、社会养老服务市场需求突出,通过集中投放信贷资源可在较短时间内推动当地养老服务行业加快发展,实现最大的金融支持效用和最佳的社会效益。

  同时,为解决经营行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更好、更高效地服务养老服务行业客户,《政策》给出了养老服务机构的准确定义,制定了针对性好、个性化高、可操作性强的客户与项目准入标准,并明确了客户和产品政策,指导经营行合理把握业务重点、规避风险高发节点。

  下一步,农业银行将以《政策》出台为契机,紧抓养老服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加快推动社会养老体系的健全完善贡献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