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我的声音 你的眼睛”爱心助盲志愿项目喜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11月30日-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行。农业银行运营管理部运行中心“我的声音 你的眼睛”爱心助盲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最终过关斩将,荣获大赛银奖!

  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从报送的4000个项目中选拔1000个项目推荐至全国大赛,最终590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金融团工委作为省级赛会单位共计报送项目64个,仅有农业银行“我的声音 你的眼睛”助盲项目以及中国人寿“公益映山红”社区服务项目经过申报审核,多轮筛选,入围全国决赛。

  在大赛的路演答辩环节,评委会对我行爱心助盲项目的创新性、延续性、可复制性给予了充分肯定,更对农业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5.6万余名志愿者服务社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12月1日早上,中央金融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康华平书记莅临志愿者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展会现场,热情与志愿者沟通交流,并对农行运行中心爱心助盲等一系列青年志愿服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中央金融团工委康华平等领导与农行助盲志愿者合影

  今年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青河居社区,在详细了解了社区公益组织的开展情况后说:“为盲人讲电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项有意义的工作,农行志愿者已经做了五年。今后农行“我的声音 你的眼睛”爱心助盲志愿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盲人朋友的领路者;不负众望,奋力前行,坚定不移地做美丽中国的“耕耘者”,中国梦的“助推者”!

  【项目简介】

  2013年5月,为了丰富盲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中国农业银行的企业责任和社会担当,在农行总行机关党委和机关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我的声音 你的眼睛”志愿助盲队,与北京红丹丹视障文化交流中心长期合作,为盲人朋友提供讲述电影、录制图书、陪伴出行等服务。

  农行爱心助盲团队不断壮大,从最初的23人,发展至今146人。截至2018年12月,已累计为盲人朋友讲述电影58部,录制有声图书近百万字,提供志愿服务超过6000小时,直接受益盲人5000多人次。农行爱心助盲项目获得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银保监会、首都精神文明办等多家机构的表彰;助盲事迹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先后有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