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召开2019年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会议

  3月19日至20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京召开2019年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全行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8年全行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作重要讲话,行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农业银行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取得的成绩。全行金融扶贫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服务乡村振兴开局良好,“一号工程”实现全面突破提升,县域主体业务贡献度进一步提高,县域业务经营质效符合预期,“三农”监管指标全面达标。

  会议指出,农业银行要紧紧围绕中央“三农”工作新部署,准确把握“三农”和县域经济金融新变化,积极应对“三农”和县域业务经营面临的新挑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坚持把金融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核心工作,把服务“三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进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着力巩固提升县域市场竞争优势,在履行好脱贫攻坚和服务“三农”政治责任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三农”和县域业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全行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努力为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切实把金融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焦职能职责,加大扶贫贷款投放,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提升金融扶贫能力,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付的任务。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职能部门工作责任,确保金融扶贫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对标精准要求,加强政策传导,严格政策落实,强化检查监督,确保国家和总行金融扶贫政策执行到位。持续改进作风,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不断把金融扶贫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优服务、促转型、补短板、严控险,扎实做好2019年“三农”和县域业务重点工作。围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农村产业融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美丽宜居乡村、县域幸福产业、三农绿色金融发展、县域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做优金融服务,全面深入推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大力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实现“惠农e贷”进一步突破、“惠农e付”进一步扩面、“惠农e商”进一步上量、“惠农e通”进一步做优,加快“三农”和县域业务数字化转型。下大力加强县域市场竞争力建设,抓实抓细县域支行分类指导和管理,突出加强县域对公两户建设,加快重构县域服务渠道体系,巩固提升县域负债业务竞争优势,着力打造“一懂两爱”“三农”队伍,持续强化政策资源支持保障等措施,全面补齐“三农”和县域业务发展短板。持续抓好重点领域业务风险管控,不断夯实县域业务风险管理基础,深入开展高风险县域支行专项治理,严格控制“三农”和县域业务风险,牢牢守住“三农”和县域业务风险底线。

  会议期间,还专门召开了东西部协作扶贫推进会,对全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要求,切实做好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邀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同志和云南怒江州副州长王仕平同志,就金融服务脱贫攻坚作了专题培训。会议对2016-2018年度金融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8年度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