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全力支持服务第二届进博会

  农业银行高度重视第二届进博会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今年提早布置、提早行动,在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前期,农行上海分行召开了进博会第一次专题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服务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工和扎实落地。

  在进博会官方“6+365天”线上平台展示农行进博专属产品。“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是上海商务委授权的唯一官方平台,为国外参展商、国内外采购商提供线上线下交易促进、一站式综合服务。首届进博会农行上海分行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了服务方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届进博会,通过积极争取,农行上海分行得到在该平台“服务推荐”展示位投放三个主打产品的机会。前期,农行上海分行国际金融部向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产品征集,收到了公司业务部、普惠金融部的多项产品资料,最终确定产品为公司业务部“开户通”和国际金融部“融汇通”、“锁汇宝”。三项产品已完成文稿修订、美工设计,目前在“6+365”进博平台已正式上线。

  发布自由贸易账户支持进博会离岸转手买卖金融服务方案。农行上海分行执笔起草了《上海市银行业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自由贸易账户离岸转手买卖金融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于10月11日在上海市金融学会跨境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科技引领 融通世界 人民币助力进博再出发”同业倡议活动中,作为同业代表进行方案的现场发布。《方案》对标国际惯例和通行做法,对常见的离岸转手买卖业务模式进行了总结,为识别转口贸易背景真实性提供了业内参考。此外,《方案》还创新地提出了要构建一个有利于离岸转手买卖业务发展的生态环境理念,旨在形成“监管动态指导+银行主动担当+企业合规自律”的业务发展新格局。

  承办服贸企业展前对接洽谈会。农行上海分行积极对接上海市商务委,了解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组织部署情况,特别是服贸分团的情况,在获悉服贸分团有组织展前对接的意向后主动接洽承办。9月25日,服务贸易企业对接洽谈会在农行上海分行成功举办,共有服务贸易展区参展商20家、意向采购商40家,共计120余人参加,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际会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农行上海分行辖属17家经营行主动报名参加,与参会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农行上海分行提出“迎进口博览会,创文明示范窗口,树上海服务品牌”服务口号,并落实六个强化工作目标和措施,即强化人员配备,提升整体服务效率;强化网点服务管控,提升服务规范化水准;强化网点6S管理落地,提升网点整体环境;强化科技支撑,保证自助设备运行质量;强化钞券质量管理,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强化投诉处理机制,避免服务投诉。

  农行上海分行团委积极响应上海团市委、上海金融团工委号召,选派四位优秀青年担任第二届进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经过笔试、复试、面试等环节以及培训,四位志愿者分赴进博会招商协调、综合接待、外事保障和安保指挥岗位。上岗三个多月以来,四位农行青年始终以专业、勤奋和奉献精神,在筹备工作中挥洒青春热情。在即将正式开幕的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他们将继续以高质量服务向全社会、全世界展现农行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