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2019年农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超2100亿元

  据悉,2019年,农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超过2100亿元,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38万户,以优异的经营业绩连续十年实现普惠金融业务监管达标,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支持小微企业的“头雁”作用。

  近年来,农业银行通过数字化转型,打造业务新模式,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自我加压,加大投放,为企业浇灌金融活水。农业银行把小微金融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考量,采取逆周期操作,对小微企业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2019年初,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大型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30%的要求,制定了1125亿元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计划。“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严峻形势,自我加压,主动将贷款计划调增为1800亿元,最终实际完成了2100亿元。

  加快转型,破解难题,信用贷款大幅增长。担保难是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原因。农银银行充分应用最新的金融科技,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创新研发了适应多种场景的“小微e贷”系列线上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发放全线上纯信用贷款,一举破解了担保难题。

  合规经营,减费让利,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农业银行通过设定专属产品、制定专项政策、畅通传导渠道等多种途径,直接让小微企业享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出台的政策红利,最大程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农业银行同步推进建立智能化小微风控体系,2019年实现小微企业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的“双降”,资产质量控制在监管容忍度要求范围之内,守住了小微金融领域的风险底线。

  2020年,农业银行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形成服务有效、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小微金融发展新模式,为全社会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做贡献。在信贷投放方面,将重点围绕制造业和科创型等领域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较高的起点上,信贷投放计划较2019年再翻一番。在金融服务扩面方面,针对信用贷款难、长期贷款难、续贷难等社会反映强烈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继续加大线上化产品创新力度,加快第三方平台服务布放,做实线下基层服务功能,不断延伸农业银行小微金融服务触角。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全面加强对利率定价、合规收费、政策传导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