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

  9月21日,农业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并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周慕冰指出,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常学常新,融会贯通。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深入把握贯穿这一思想体系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价值,紧扣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研究思考,不断在掌握科学思想上有新提高,在保持政治定力上有新提升,在增强履职能力上有新进步。

  周慕冰强调,要更加自觉地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金融服务,突出对制造业、服务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传统制造业升级、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优秀科创企业成长壮大,助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服务好扩大内需战略基点,贯彻好逆周期调节政策,把握好信贷总量、投向、节奏、价格,更好发挥金融在扩大最终消费、推动消费升级方面的积极作用。综合运用贷款、债券、债转股等多种工具,全力保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家重大战略项目融资需求。优化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金融服务,推动城市群、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满足新型城镇化投资和消费需求。要持之以恒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全力以赴打好决战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周慕冰指出,要更加自觉地把握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推动多出科技创新成果,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在产品、流程、风控等方面加快与新兴科技的融合,助力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转向产业革命。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客户体验一流的智慧银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科技金融需求。要运用金融科技改造思维定式、业务模式、管理方式,提高经营效率,改进客户体验,降低运营成本,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金融动力。

  周慕冰强调,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关注社会民生热点,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基本导向,不断丰富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手段,推进金融服务供给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努力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安全性和满意度,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