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打造绿色优势品牌,农业银行印发绿色金融发展规划

  绿色金融是赋能绿色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农业银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明确将其确定为三大战略之一,打造底色鲜明、广泛认可的绿色金融优势品牌。近日,农业银行印发《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发展规划(2021-2025年)》(简称《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全行“十四五”时期绿色金融战略实施指引方向。

  《规划》明确重点领域,推进绿色金融扩面增量。要求聚焦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生态环境、绿色服务等六大绿色产业,加大支持力度。围绕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大力支持重点城市群、重要流域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保护。建立绿色金融重大项目库,完善名单制管理机制,推动客户结构优化。

  《规划》提出,充分发挥集团综合经营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投资等业务,提高绿色直接融资和创新型业务供给能力。在零售业务中嵌入绿色因素,提升对个人客户绿色消费行为的金融服务水平。强化“三农”领域绿色金融服务,做大服务绿色发展与服务乡村振兴的交集。从战略高度抢抓碳金融业务发展机遇。

  为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规划》指出,完善绿色信贷行业政策和业务授权,强化资源保障,优化考评监督机制,落实激励约束措施。提升运用数字技术赋能绿色金融能力,做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全面加强绿色金融风险管理,提高合规、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和转型风险管理能力。

  《规划》提出,加快ESG管理体系建设,强化ESG信息披露。积极推动自身“碳中和”,践行绿色主流标准,加快绿色低碳企业文化建设,全面塑造银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引领者形象。

  在实施保障方面,《规划》明确在高管层成立绿色金融委员会,加强对绿色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动。开展绿色金融组织创新,培养专业队伍。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建立健全规划执行情况监测督导评估机制。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