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2022年前两月新投放普惠贷款超3000亿元

  记者近日从农业银行获悉,截至2022年2月末,农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300亿元、同比增速32%,今年前两个月新发放普惠贷款3281亿元,利率进一步下降至4.03%;信贷支持202万户普惠客户,比去年同期增加34万户。

  近年来,农业银行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统筹线上线下服务,向普惠客户提供全渠道、全流程、全覆盖的金融服务,取得了不少突破。

  一是客户贷款产品越来越多。农业银行持续深化数字化转型,在信用类、增信类、产业链类三大数字化产品线建设上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农银e贷”产品体系,不断丰富融资场景、满足小微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市场主体融资需求,“便捷、安全、低价、可获得”的优质普惠信贷服务浸润了200万小微企业及其背后千百万从业人员心间。

  二是客户融资成本越来越低。农业银行对小微企业全面让利,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断下降;通过发放信用贷款,减少企业融资费用支出;主动承担由第三方机构收取的抵押评估费、保险费、抵质押登记费等费用;免去小微企业贷款相关的所有服务费用,对其他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费用也是能免尽免、能惠则惠。

  三是客户业务办理时间越来越短。农业银行在掌银、网银、微信小程序等平台推出专门服务小微企业的“普惠e站”,轻轻一点,便可获得一站式、全天候的各类金融服务。企业开户可以线上预约、指定网点、指定服务人员,大大缩短业务办理时间。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整合内外部数据,为小微企业精准定位、立体服务,线上发放贷款,省去了以往的繁琐环节,小微企业贷款可以“秒申秒贷、随借随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四是客户服务体验越来越暖。农业银行深化“三农+小微”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1000家总行级和1000家分行级普惠专营机构,下沉服务重心,打造了便民温馨的服务环境、丰富多元的服务内容、深入人心的服务文化。延伸2.2万个物理网点服务触角,广泛建立惠农通服务点,全面提升网点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培育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网点服务文化和服务精神,让县域地区、偏远地区、贫困地区的小微企业、农户享受温馨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主力军,围绕“打造三农/普惠领域最佳数字生态银行”战略,不断向基层和网点倾斜资源,深化“能贷、会贷、愿贷、敢贷”机制,为改善人民生活、便利企业融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普适性和直达性,以“金融活水”浇灌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用实践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