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 企业服务 > 融资融信 > 国内贸易融资

存货融资业务

产品定义

  存货融资业务是指基于贷款人委托监管人对借款人合法拥有的原材料和产成品等非静态存货进行监管,以存货价值作为主要还款保障为借款人办理的结构性贸易融资业务。按对提货或换货管理的不同,可分为静态融资和动态融资。

功能特色

  1、按照存货价值为借款人进行债项授信;2、重视存货本身变现能力,借款人信用等级准入较低;3、存货种类丰富,既有大宗商品,又有其他区域性产品;4、融资品种涵盖短期贸易融资、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品种。

办理流程

  (一)借款人业务申请时提供以下基本资料:

  1、营业执照、代码证、贷款卡等企业基本资料;

  2、质押商品清单及合法性权属证明,如购销合同、增值税发票、付款凭证、完税证明等;

  3、出厂质量合格证等能够证明商品规格、质量、等级的权威证明文件;

  4、商品许可证或批文(如需);

  5、我行要求的其它资料。

  (二)我行履行调查审批手续后与借款人及农业银行指定的监管人签订质押存货三方协议,发放贸易融资款项。借款人可根据需要对质押存货进行置换。

  (三)借款人以存货销售所得或其它资金归还贸易融资款项后,相应存货质押手续解除。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