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服务 > 贷款 > 贷款案例

“贷”来创业梦

  北京的这个冬天格外冷,但位于西四环的五棵松摄影器材城的生意却一点都没有冷清。今年刚过24岁本命年的李竹正在跟店里的几个客人熟络地聊天。

  没开店之前,李竹原本在一家门户网站做编辑,业余是摄影发烧友的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装备控,对各种相机和配件都如数家珍。2010年,正值门户网站的行业大环境走低,他就干脆辞职在摄影器材城租了一个铺面做起了自己也爱好的生意。

  因为自己本身就是发烧友,来的客人也多是靠圈里口碑带过来的,价格上李竹都会尽量给朋友一些优惠。靠着朋友的支持,李竹的生意从一开始就做得有声有色。但2011年一开春,李竹遇到了一件措手不及的事儿。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了9级地震。众所周知,数码影像行业几乎所有重量级的厂商都是日本企业,此次地震对摄影器材产业也造成了强烈的冲击。因为数码类产品的价格变化快,除了较大的代理商之外,很少有商家会大量囤积库存。因为担心地震造成的货源短缺价格上涨,当时五棵松摄影器材城的相机经销商敏感地开始四处搜集货源,准备资金开始囤货了。

  李竹这个时候犯难了:要囤货,至少要再拿出40万元准备金,可他手上的资金根本不够打这场战役。为了创业,他基本上把家里的老底儿都掏干净了,自己的亲戚朋友都是工薪阶层,一下子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来。而且最大的问题是时间太紧张,等待银行批复抵押贷款、放款,最佳的商业时机已过,来不及快速拿到资金来囤货。不得已,李竹找了一家担保公司,以比银行利息高出很多的代价拿到了一笔款项。

  “囤货危机”虽然暂时过去了,但李竹心里的余悸却没有消除。他总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可能需要备用资金,而正常的经营不可能让他单独准备出资金闲置。有一次,在圈里朋友聚会的时候,他在农业银行的朋友听到他的牢骚后,告诉他农业银行里有一种贷款很适合李竹的这种情况。李竹上了心,专门去农业银行的柜台上咨询,听明白后觉得有点“懊恼”:“为什么不早点知道还有这种贷款呢?”

  农业银行的“个人助业贷款”简单说来就是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解决借款人的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以及租赁商铺、购置机械设备和其他合理资金需求的人民币贷款业务。像李竹这样的个体私营业主,有足够的抵押物,最高可申请1000万元贷款额度,年限最长可至5年。这不仅能满足借款人大额资金需求,还可适当减轻月供款压力。

  最让李竹觉得动心的是,个人助业贷款可根据资金周转需求灵活使用。比如,他向银行申请了一笔个人助业贷款,银行审批并授信200万贷款。4月份他进货需用款80万,银行当天即可办理发放贷款,10月份他进货又需要用款60万,银行同样可迅速将贷款打入其账户,资金随用随借,十分便捷。

  2011年年底,因为生意好,李竹决定扩大经营。他用房产做抵押,申请了农业银行的“个人助业贷款”200万。按照自己的计划,拿出了一部分运营。随后的一年时间里,他尝到了贷款循环利用的甜头。解决了资金上的后顾之忧,李竹变得更加从容,生意也慢慢进入高速轨道。

  到了2012年末,李竹成了助人的人。原来李竹的一个朋友家附近有个商用房的业主继续用钱要把店铺卖了,价格很让人心动。这个朋友有意盘下来在小区里开个小超市,这样能有更多时间来照顾怀孕的妻子。李竹给他介绍了农业银行的一种叫做“旺铺贷”的贷款产品。“旺铺贷”需要以个人的优质商业物业作为抵押,用于支持借款人自身经营或购置其他商业物业。好处是贷款金额大,用途广泛,期限长,用款和还款方式都灵活。

  因为这个朋友的名下正好有一套出租的商业房,正好符合这种贷款的申请标准。朋友顺利地申请到了农业银行的“旺铺贷”,小超市也在2013年元旦后开张了。朋友很欣慰有李竹这个对农业银行商业贷款“门儿清”的达人提供信息,为他节省了很多麻烦。

  新年伊始,李竹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来店内光顾的朋友们看着红光满面的李竹,调侃他说:“今年竹哥可不再愁眉苦脸了。”李竹也大笑起来。

  回想自己第一次筹集资金时的窘态,李竹觉得这也是一笔财富,他懂得要在平时多多未雨绸缪,也要多了解有用的信息,从而能对新情况有更好的应对机制。

本期贴士

  个人助业贷款

  农业银行向自然人发放的,用于合法生产经营的人民币贷款业务。从事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自然人,包括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合伙企业合伙人、小微企业主等。单户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贷款额度。贷款方式灵活,有多种选择:信用贷款额度+保证贷款额度+抵押贷款额度+质押贷款额度。

  旺铺贷

  个人优质商业物业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本人或其配偶拥有所有权的优质商业物业设定抵押,向农业银行申请一次性或循环使用的用于特定用途的贷款。用途可用于归还购置该商业物业产生的债务、购置其他商业物业、对本商业物业或借款人及配偶名下的其他商业物业进行装修改造,或者符合产行业信贷政策支持的合法生产经营用途(不得用于房地产开发)。贷款期限最长为10年,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不超过65年。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