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服务 > 支付结算 > 人民币汇兑

漫游汇款

什么是漫游汇款?

  漫游汇款是指汇款人委托汇出行将款项汇出,收款人可任意选择兑付行支取的汇兑业务。

能为您做什么?

  异地汇出,全国通兑,款随人走,凭兑付密码和漫游汇款号兑付;支持网上汇出和兑付。

如何办理?

  1、汇款人填制“结算业务申请书”。

  2、银行审核“结算业务申请书”,收妥款项后汇出。

常见问题解答

  1、漫游汇款适用范围

  漫游汇款业务主要适用于个人对个人,或单位对个人的异地汇款。目前,农行网上银行和所有经营网点柜台都可办理漫游汇款兑付业务。

  2、漫游汇款业务银行如何收费

  (1)客户开设单位结算账户,银行收取汇出手续费0.50元/ 笔,并按电子汇划费标准,收取电子汇划费。

  (2)客户未开设单位结算账户,银行按汇款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50元。

  3、为什么长期未兑付的漫游汇款不能兑付或退回

  银行漫游汇款编号共9位,实行循环滚动编制,当新发生的漫游汇款编号与长期未兑付的漫游汇款编号发生重号时,系统对长期未兑付的漫游汇款会按序生成新的漫游汇款编号。故长期未兑付的漫游汇款可能会出现无法兑付或退回的现象。

  遇到这种情况,客户可申请汇出行通过“漫游汇款多笔超期查询”交易,查询出长期未兑付的漫游汇款变更后业务编号,再进行兑付或退汇处理。

友情提示

  1、漫游汇款凭漫游汇款号和兑付密码支付,需妥善保管。

  2、单位汇出大额漫游汇款,请核实是否违反账户管理和现金管理规定。

  3、办理兑付、查询业务,兑付密码连续三次录入错误,当日不得办理兑付。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