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服务 > 服务公告

服务信息

储蓄国债业务公告

尊敬的投资者: 

  按照国家国债发行的有关安排,10月10日至19日我行在柜台、网银和掌银同步销售2023年第九期和第十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两期国债的详细信息详见《国债业务公告2023年第147号》。按照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在10月10日,我行网银和掌银销售两期国债的最大额度为124488万元,第九期和第十期的最大额度分别为62244万元。 

  感谢您对储蓄国债业务的支持! 

  中国农业银行

  2023年10月9日

附件: 

  国债业务公告2023年第147号 

  根据国家国债发行有关规定,财政部决定发行2023年第九期和第十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以下称第九期和第十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第九期和第十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额合计380亿元。其中,第九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2.63%,最大发行额190亿元;第十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2.75%,最大发行额190亿元。 

  二、第九期和第十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19日,2023年10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10月10日支付利息。其中,第九期于2026年10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第十期于2028年10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三、单一个人国债二级托管账户购买每期国债不得超过300万元。 

  四、从第九期和第十期国债发行首日开始计算,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十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五、投资者可通过2021-2023年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在全国已经开通储蓄国债(电子式)业务处理系统的营业网点柜台办理第九期和第十期国债认购和其他各项业务,还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广发银行、天津银行、河北银行、杭州银行、青岛银行、成都银行、宁波银行、徽商银行、汉口银行、浙商银行、江苏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32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的网上银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北京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16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的手机银行办理第九期和第十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其他事宜按《国债业务公告》(2023年第47号)规定执行。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2023年10月7日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