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分行

甘肃.png

特色服务

信用卡申请

信用卡申请

当前位置:首页 > 分行特色

金穗惠农新农合“一卡通”

  根据省政对新农合资金实行电子化管理,通过一卡实现参合农户身份识别、参合资金缴费和异地医疗费用直补的要求,我行积极研发金穗惠农新农合联名卡,将银行卡和医疗卡功能合一,2010年10月在甘肃武威民勤开展金穗惠农新农合“一卡通”项目试点,取得省卫生厅认可后,2011年4月26日,双方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在全省实施金穗惠农新农合“一卡通”项目。

  该项目以金穗惠农新农合联名卡为载体,以转账电话、POS机为手段,以我行核心业务系统为依托,以新农合省级管理系统为平台,实现农户“参合配卡、就诊携卡、缴费刷卡、补偿入卡”,为农户提供参合缴费、身份识别、医疗标准审核、费用补偿报销、健康档案查询和小额取现、自助循环贷款等基本金融与医疗服务,解决了新农合医疗缴费难、报销时间长、异地就医结算手续多等难题,促进了总行金融惠农服务“村村通”工程的落地。

  该项目主要通过两种模式开展推广:在城市,就是在省、市、县定点医疗机构,布放POS机和读卡器,采取“医疗机构+新农合联名卡+医保银行卡+城乡居民”模式,逐步替代就诊卡。在农村,就是在乡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惠农金融服务点,布放转账电话和读卡器,采取“村医+惠农金融服务点+农户”模式,向持卡农户服务。同时,我们还通过已搭建的服务体系,向各级卫生系统、定点医疗机构及其职工,提供存贷款、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

分行简介

  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于1979年7月恢复设立,是农业银行在境内设立的一级分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