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分行

甘肃.png

特色服务

K码签约

K码签约

当前位置:首页 > 分行特色

双联惠农贷款

  甘肃省委、省政府提出在全省开展“联村联户 为民富民”行动,这一重大部署,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特困户为主要内容,旨在加快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步伐。为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作为在甘的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我行与甘肃省财政厅密切协作,于2012年8月共同推出一项支持服务“三农”的新型贷款产品“双联惠农贷”, 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从今年起,连续5年,每年安排6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支持58个贫困县农户、专业合作组织和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

  贷款金额及期限

  该产品下设“双联农户贷”、“双联产业贷”两个子产品,双联农户贷款是农户小额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的有机结合,贷款金额3000元-10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1-3年,对从事林果业等回收周期较长的生产经营活动的,可适当延长至8年。双联产业贷款最高额度300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为1-3年。

  贷款流程

  “双联农户贷”由农户个人自愿申请,同时填写《“双联农户贷”贷款业务申请表》,由村委会推荐,乡(镇)政府核查,县担保公司审核后提交县农行,县农行按照贷款条件和程序进行调查、审查、审批。“双联产业贷”由企业按照属地原则,向当地县农行和财政部门申报,双方联合实地考察、审核。农行组织独立审贷,按照贷款条件、程序进行调查、审查、审批。如需担保公司担保,由担保公司出具审核意见并在《“双联产业贷”贷款推荐表》加盖公章。

  贷款特点

  “双联农户贷”和“双联产业贷”均执行基准利率,由财政全额贴息(一般为3年,期满后原则上再延长2年),财政贴息前先由农行向贷户收取利息,经财政部门、农行审核后,再由财政向客户直接贴息;58个贫困县成立政府主导的县级担保公司,提供全额、全程担保,省级担保公司提供再担保;贷款出现风险后,由担保公司代偿,担保公司无力偿还的,县级政府要承担相应责任,省财政直接从省对县的一般转移支付中予以扣收,用于归还“双联惠农贷款”本金。

  目前58个贫困县双联农户贷款工作已全面展开,双联产业贷款将于2013年正式投放。

  

分行简介

  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于1979年7月恢复设立,是农业银行在境内设立的一级分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