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分行

分行图标-通用.png

特色服务

渠道对账

企业回单账单打印

K码签约

企业回单验证

当前位置:首页 > 优惠信息 > 服务公告
优惠信息

苏州农行揭开跨国公司“资金锁”

2015-08-12

  “这笔从韩国‘借’来的原料款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看着上半年显著提升的财务数据,张家港保税区某高新民营企业财务负责人周总在欣喜之余,也对当地农行为其解决融资难题充满感激。 
  乘张家港保税区外债宏观审慎管理试点东风,今年3月,农行苏州分行帮助两家当地企业向农行首尔分行借入外债2400万美元,从业务申请到实现放款仅历时3天,而其中周总获得的1500万美元流动资金贷款,是首批融资金额最大单笔业务,企业不仅顺利完成海外大额订单,也节省财务成本200多万元。   
  近年来,农行苏州分行立足区域经济特点和发展趋势,主动适应苏州企业“走出去”发展需求,加快外汇业务创新步伐,在充分利用金融市场、表外业务等手段加快融资方式创新,为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的同时,积极加大本外币、境内外业务联动,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面、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   
  自外管局扩大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工作以来,该行相继取得辖内全部5家跨国公司的全球外汇现金管理主办行资格,根据各自特点和需求,分别量身设计服务方案,为跨国企业外汇资金“解锁”。针对试点企业中唯一的一家外资跨国企业,该行为其第一时间开立国内外汇资金主账户和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分别用于归集境内、外成员公司外汇资金,借助农行现金管理平台实现集团内部资金的双向互通,并于试点伊始即为企业办理了全国农行系统首笔试点业务,通过集团总部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实现对外放款100万美元,帮助企业实现境内外外汇资金统一集中运营管理,达到了控制资金风险、降低营运成本的目的。 

分行简介

  江苏省辖江临海,气候温和,地理区位和自然条件优越。下辖13个地级市、105个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