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分行

分行图标-通用.png

特色服务

渠道对账

企业回单账单打印

K码签约

企业回单验证

当前位置:首页 > 优惠信息 > 服务公告
优惠信息

撒青春汗水 展文明窗口

2015-09-24

  近日,农行盐城中汇支行营业部近日喜讯连连:在荣膺全国银行业规范文明服务“百佳”单位、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之后,又被团中央等九部委命名为“2013-2014”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单位。该行22名年轻人平均年龄35岁,平均金融从业6年,他们用年轻的臂膀支撑起该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大梁。截止5月末,该行各项存款总额接近100亿元,贷款总额达到80亿元。个人客户超过3万户,对公客户超过2500户。经营业绩在全市可比同业中名列第一。   
    一流的服务品质   
    中汇支行位于盐城的大庆路上,地处繁华地段,周边商业银行云集此地,竞争异常激烈。面对人流量大的环境,随着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逐渐增多,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中汇支行将“客户资源利用最大化,客户服务最优化”作为大厅管理的着手点,从规范管理入手,明确大厅各岗位职责,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将优质服务作为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服务作为银行的生命线,服务的好坏决定着网点发展的空间,该网点负责人深谙服务的重要性。坚持把抓规范化服务工作落实在每一天的日常工作中,强调贵在持久、重在养成。在网点开展“我演练、你找茬”服务情景模拟活动,引导员工主动找问题、找差距,有效地促进了标准化服务工作的开展。同时在员工中提倡依靠“三心”赢得客户,即:用诚心服务客户、用细心感动客户、用耐心维护客户。为了稳定和争取更多的客户,她们将三尺柜台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现在每名员工手上都有一份自己重点维护的客户名单,拥有自己的客户群体。客户存款到期了,给他提个醒;客户想买国债了,发行时提前通知他;客户需要零钞了,提前准备好。节假日、客户生日时,不忘送上一条信息祝福,客户生病时不忘送上一束鲜花,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用爱充盈每一天工作。                    
    一流的服务品牌   
    该行感知品牌就是竞争力。2013年初,中汇品牌作为一项重要议题,被列为“一号工程”。全员发动,献计献策。“中汇、优惠、实惠、智慧、汇聚”共有同音的“hui”,与“Home means You and I”的缩写不谋而合,寓含“中汇支行像家一样温馨”的价值追求。2013年6月份“hui服务”的4个品牌注册申请获得国家商标局受理,目前“hui”已成为中汇支行的注册商标。在“hui”品牌的创建中,该行做了多种尝试:注册申请“hui”品牌:成立440服务团队,开通69930440服务电话,为客户提供预约取号、业务咨询、服务投诉等3大类实惠服务。运用科技提供个性化服务:为解决客户排长队的问题,在全省率先引进了“翼柜通”系统。该系统直接与大堂叫号系统、柜面操作系统实时联接,客户可在等待叫号的时间里先行登录“翼柜通”,选择要办的业务种类并输入相关信息,到柜面办理时,客户只要进行信息的确认、签字即可,大大缩短了柜面处理和客户等待时间。以挂失业务为例,以前客户办理至少要花10多分钟,通过“翼柜通”系统处理,现在只要3、4分钟。关心弱势群体,配置了残障人士自助机具、盲文密码键盘、盲文版业务指南、助盲卡,提供无障碍服务。自助服务区设计了1个可供残疾轮椅进入的专用仓位,并在残障人士专用通道上增加了3个呼叫按钮。残障人士只要按响呼叫按钮,立刻就会有工作人员出门迎接,并全程提供相关服务。便民服务坚持从点滴细节做起:专设了爱心窗口、爱心专座、育婴室、免费 WIFI、流动送水服务,定做的全国农行系统第一个新式便民服务柜,可为客户提供“常用药”、“婴儿车”、“扎把机”、“文具”、“便签”等20多种便民设施。增设了贵金属展示区、出国留学金融服务区、儿童小憩区、擦鞋机、手机加油站等便民设施;自助服务区15台自助机具都加装了防护仓,增加了1台硬币自助兑换机。                   
    一流的服务团队   
    为确保向客户提供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该行针对年轻人多、新手多的特点,结合每一个员工的特点和知识结构,有计划开展互帮互学活动,师徒之间做好传、帮、带,定期进行员工业务技能和知识的培训,业务上高标准、严要求,每年举办柜员、客户经理等级评定测试,检验他们的业务水平和技能素质;通过青年员工业务技术比赛、电子银行产品知识竞赛和晨会技能大赛,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力争使每位员工都成为业务多面手。在倡导团队协作精神的同时,中汇支行没有忽视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的培养,充分利用业务闲暇,见缝插针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会、交流会,努力转变观念,改善员工心智模式,强化服务意识,并通过职业道德教育、警示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等形式,引导大家追求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了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坚持常年评两个明星,一个是柜面优质服务明星,还有一个是柜面产品营销明星。从每月明星到季度标兵再到每年精英,成长具有连贯性,月明星可能当选为季度标兵,一年六次以上明星,可以成为全年精英。在窗口形成一个“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展示员工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先后有多名员工受到各级表彰。有温暖,有成长,所有员工视中汇为家,团结进取,积极参与,自主觉悟,蓬勃向上,这就是最有生命力、最具有创造性的“中汇气质”。这就是一种竞争力,这是企业发展的起点,也是核心。 

分行简介

  江苏省辖江临海,气候温和,地理区位和自然条件优越。下辖13个地级市、105个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