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分行

分行图标-通用.png

特色服务

K码签约

个人贷款在线申请

信用卡申请

生活缴费

当前位置:首页 > 优惠信息 > 服务公告
优惠信息

这里涌动“农村创业潮”(金融时报)

2015-12-31

    初冬小冷,四川平昌县江口镇大运村的张毅却没有感受到一丝寒意。因为平昌县首届柚子节正在村里火热举行,他的柚子园里,前来采摘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我们合作社流转土地1500多亩,种植红心蜜柚83000余株,460户乡亲跟着我干活,都指着这黄灿灿的柚子收获‘金子’呢!”老张自信地告诉记者。
    张毅自2010年回家种植蜜柚,因为缺乏经验以及受极端气候的影响,接连遭遇了2次重大损失,几乎让他大半辈子的积蓄打了水漂。到了2015年春天,正是给果树翻土、施肥的时候,他却为肥料款、人工费用一筹莫展。“要不是农行给我的5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哪有这么树挂果哟!”望着地里果压枝头,张毅对农行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平昌县地处秦巴山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区内,该区域集革命老区、边远山区于一体,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攻坚任务艰巨。现如今,像张毅这样的返乡创业的农场主已成为带动大巴山区农村劳动力就业、农村贫困户脱贫、农村脱贫户致富的新主体,而及时、有效的金融支持正在加速着“农村创业潮”的形成。
    近年来,农行巴中分行紧跟人民银行“金融扶贫”思路,创新推出了“巴山惠农贷”、“巴山兴业贷”等巴山系列信贷产品,不断完善评级授信方法和流程,有效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建卡贫困户脱贫致富。该行在农总行的指导下,在平昌县试点金融扶贫惠民工程,目前已对该县13.6万人3.9万户贫困户全部开展了评级授信,贫困户评级率达到了90%,授信金额达6.1亿元。截至11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建卡贫困户贷款243笔676万元,新型农业主体贷款65笔2110万元。“农行一直在努力探索银行金融对接精准扶贫的有效路径,我们重点在政府增信、产品创新、产业扶持等方面作资源整合,以争取金融扶贫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农行巴中分行行长王国洪说。
    家住平昌县云台镇龙尾村的蔡方儒是该行推进金融扶贫行动的受益者之一。蔡方儒在外做建筑工程20年,2014年回到家乡“二次创业”,发展茶叶产业。在农行贷款支持下,他流转3700亩土地建茶叶基地、加工富硒茶,带动600多名乡亲脱贫致富。“我现在每天在茶园能挣80元左右的工资,每月2000元左右的收入,离家近,还免去了外出打工的麻烦。”在茶园里打工的蔡培修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蔡方儒的茶叶基地,集生态观光、生产体验于一体,为村里带来了丰富的客流量,周围的农家乐、渔家乐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

(金融时报12版  作者:唐正朋、岳兵   2015-12-17 )

分行简介

    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隶属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