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分行

分行图标-通用.png

特色服务

K码签约

个人贷款在线申请

信用卡申请

生活缴费

当前位置:首页 > 优惠信息 > 服务公告
优惠信息

旺苍支行银政携手确保扶贫实效

2015-12-31

   年初以来,农行四川旺苍县支行通过“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对象”的模式,加大小额信贷扶贫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旺苍县近5千户贫困户建卡评级,对符合授信条件的3675名农户授信1亿多元,现发放农户小额贷款近500万元。
  旺苍县支行充分利用扶贫新政策,确立了以惠农贷、惠农通、惠农卡为主的服务新模式,构建了“政府主导、农行主动、农户主体”的扶贫致富服务机制。该行创新推出“扶贫小信贷”产品,通过惠农服务取款点、银讯通、惠农通平台,绑定惠农卡、惠农社保卡,实现办贷、缴费等业务。此外,该行尝试引进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即政府承担全部风险责任的70%;县级驻村单位需负责3%的责任风险。同时,要求驻村干部需对建档贫困户进行信用等级初评和准入筛选,并履行项目规划、贷款用途申明、资金实际使用的监管职责,在全村公示
  为确保“小额信贷精准扶贫工程”真正让贫困百姓受益,该行着眼“小信贷”扶贫长期规划,制定解决种养殖项目周期性较长的方案,对于果树等生长周期长的项目,在贷款用途中约定大部分扶贫资金用于果树种植,少部分扶贫资金用于发展林下经济,解决贫困户短期贷款的本息、长期贷款的当年利息偿还问题,有效防范小额信贷风险。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2015年12月17日 第2版 楚淇蒙 向攀

分行简介

    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隶属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