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泰安肥城支行农村淘宝“惠农通”服务点率先突破

  新年伊始,肥城支行抓住机遇,积极与政府商务局等部门联系对接,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组,深入农村掌握村级服务站和上线电商名单,深入了解各方需求,积极与当地淘宝电商项目负责人、物资经销商及农村商户等沟通,及时跟进,以电商企业村级服务站为切入点,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积极探索与电商合作促“金穗惠农通”工程转型升级、“提质增亮”,取得良好成效。

  截至目前,肥城支行共与当地十余家农村淘宝电商服务站建立合作关系,在全市率先将“金穗惠农通”助农取款服务点建立在农村淘宝电商服务站上,努力打造电商型的“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有效满足了农村群众金融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我行农村支付环境建设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城乡居民、特别是广大农村群众对金融服务多层次、多元化、便捷性的需求愈加强烈,电商服务模式优势凸显,也为金融服务转型提供了契机。伴随着“农村淘宝千乡万村”项目落地带来的新机遇,我行惠农通工程无论从推广策略、运营模式还是服务方式上,都契合当前农村电商发展和服务转型升级的要求,“金穗惠农通工程”在农村有较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