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农行泰安宝龙支行“精准营销”单位结算卡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农行泰安宝龙支行按照“全面提升网点对公业务服务能力”的思路,依托单位结算卡,缩短对公客户的服务等待时间和拓展支持渠道,有效提高了对公客户结算效率。截至3月20日,该行单位结算卡完成春天行动计划的160%,居系统第一位。

  单位结算卡营销竞赛活动开展以来,该行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单位结算卡管理办法及其操作规程,了解掌握产品特点。在做好内部培训的基础上,宝龙支行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推介活动:充分利用网点的宣传栏、LED屏等宣传渠道,将单位结算卡的优势、优惠政策和特点及时对外宣传,使更多的对公客户能够了解、认知农行的单位结算卡产品。

  该行积极对辖内对公客户进行了分类分析,结合单位结算卡产品特点,将营销目标定位于中小法人客户。在此基础上,按照业务结算量和结算特点将重点拓展客户逐一列出清单,针对不同客户在具体业务办理中存在的不同需求,将单位结算卡营销侧重点进行了分类:对现金流较多的客户,该行重点向其介绍结算卡在ATM机存取款方面的便捷;对转账、查询类业务较多的客户,重点向其介绍结算卡在自助终端的转账结算优势。通过精准的分析、到位的营销,单位结算卡受到了对公客户的青睐。

  该行坚持“营销一户成功一户”原则,建立“内外勤”联动营销机制,明确内外勤营销管理责任,实现了分工明确、合作默契、营销到位、激活跟进的内外联合营销步骤。制定了专项考核方法,明确对公柜员与大堂营销人员的营销责任与奖惩,在提高员工营销积极性、主动性的基础上,真正做到了开通即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