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平安卡

  

  “五岳独尊”的泰山,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在炎黄子孙的心目中享有崇高的地位。泰山因其具有的极高历史文化价值,风格独特的美学价值和世界意义的地质科学价值,成为世界文化、自然和地质遗产。博大精深的泰山文化中,最被人们熟知的是“国泰民安”之寓意。在古代,有明确文字记载的就有73位帝王登临泰山。自秦始皇起,在疆土统一、社会安定、风调雨顺等情况下,先后有12位帝王来泰山封禅告祭。国泰民安,也是“泰安”市名的由来。古代帝王祭祀祈求上苍保佑社稷江山的平安,而在百姓心中,也逐步形成了“登泰山,保平安”的文化情结。目前,泰安市人民政府在中央电视台发布的泰山旅游主打广告语就是“登泰山,保平安”。

  “泰山平安卡”卡面以我行现有银联标准贷记卡为载体,以泰山风光的典型代表泰山玉皇顶、泰山碧霞祠、五岳独尊石等为背景,在卡面右上角增加“东岳泰山真形图”图案及“泰山平安卡”字样,并在卡片正面隐含碧霞元君画像。

  “泰山平安卡”为银联标准贷记卡金卡,可设附属卡,在具备农行贷记卡基本功能的同时,又凸显了“登泰山,保平安”的文化情结。“泰山平安卡”蕴含“办泰山平安卡,保一生平安”之意,对客户尤其是衣食无忧、身价不菲、对精神生活有较高需求的高端客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同时也满足部分信仰道教客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