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分行

陕西.png

特色服务

信用卡申请

信用卡申请

生活缴费

生活缴费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打击和处置非法金融活动专题之七:农行西安分行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

2019-01-16

  为切实履行好社会职责和法律义务,严防涉黑涉恶风险,西安分行根据银保监会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要求和上级行工作安排,在全辖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以网点宣传为重点,将营业网点打造为“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分行辖属网点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折页、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员工走上街头散发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在派发业务宣传资料的同时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向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银行业金融理财产品、信托产品等与非法活动中“投资理财”行为的区别,引导金融消费者学习扫黑除恶知识,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涉黑涉恶活动。

  二、面向社会大众,做好“扫黑除恶”知识普及。分行利用9月份西安各大高校2018级新生集中入学的契机,积极与区域内高校联系,先后走进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翻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校园,向大学生宣传扫黑除恶及各类金融基础知识,创建高校健康的金融环境。同时,辖内行结合所在区域特点,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长安区支行到子午镇、高陵区支行进入长庆龙凤园汽车客运站、长安路支行进驻南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开展集中宣传,向消费者普及银行、保险等相关金融知识,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强化社会公众“风险自担”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加强扫黑除恶知识培训,深化全员警示教育。西安分行将扫黑除恶教育纳入员工培训的重要内容,利用晨夕会、专项培训、工作例会等场合,学习培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确保机构和员工进一步提升辨识涉黑涉恶行为的能力。同时,结合“查教结合学案例 筑牢防线促发展”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网点主任、运营主管、客户经理、柜员等重点岗位人员的宣传力度,利用典型案例说明组织、参与涉黑涉恶活动将承担的刑事和行政责任,进行经常性提醒、提示,使从业人员在思想上树起高压线,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严防员工涉黑涉恶。

  西安分行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全行员工及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依法合规意识,提升社会大众对涉黑涉恶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彰显了我行的大行风范和责任担当。

分行简介


  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自1979年3月恢复成立以来,不断更新经营理念,注重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