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分行

陕西.png

特色服务

信用卡申请

信用卡申请

生活缴费

生活缴费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打击和处置非法金融活动专题:农行宝鸡分行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5-16

  农行宝鸡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和总省行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和重点领域专项排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迈向纵深。

  围绕深入学习传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分行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会安排、专项联席会议等载体,引导全行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合力扎实推进。分行以及辖内各支行均成立由“一把手”直接负责的领导小组,认真学习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明确牵头部门和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能。同时健全工作实施、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形成了分工负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围绕加强和深化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分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法规制度学习,重点对涉黑涉恶相关政策、黑社会性质犯罪的法律界定、常见表现形式与辨别方式、参与黑社会性质犯罪的法律责任、投诉举报方式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微信、邮箱等多种渠道以及专题培训、普法宣讲、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对全行员工进行经常性提醒警示。组织员工进校园、进乡镇、进商铺开展宣讲,积极向在校学生、老年人、拆迁户、高净值人群等易受涉黑高息诱惑群体普及相关金融知识。自活动开展以来,全行累计开展外宣36场次,发放宣传折页8000余份、布放展板35块,累计宣传受众16500余人。

  围绕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排查,宝鸡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要求,全面深入组织开展涉黑线索排查,认真做好涉黑涉恶账户查询、冻结工作,有效切断黑恶犯罪资金流动渠道,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针对六类排查重点,对非法集资、非法放贷、员工异常行为等线索开展全面排查。在日常管理方面,充分发挥内控与法律合规部职能作用,认真做好定期总结、工作督导、问题分析、统计报告等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分行简介


  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自1979年3月恢复成立以来,不断更新经营理念,注重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