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分行

新疆兵团.png

特色服务

对公客户回单打印

个人贷款在线申请

信用卡申请

生活缴费

当前位置:首页 > 优惠信息 > 服务公告
优惠信息

巴音郭楞兵团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房产证假流水申办信用卡案件

2017-05-05

  

    4月7日下午,6名客户持身份证、房产证、银行卡流水等资料来到巴音郭楞兵团支行营业部申办信用卡,该营业部主任刘勇在审查资料时,发现客户的银行卡流水中机构名称和印章为“库尔勒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塔指西路信用社”,而库尔勒市农村信用社已改制更名为库尔勒市农村商业银行,名称不符,疑似资料造假。刘勇便以先将资料送到支行审批为由稳住客户,脱身赶往库尔勒市农村商业银行塔指西路的网点进行核实。经查证,银行卡流水确为伪造。随即向库尔勒团结路派出所报警。经警方现场审问,6名人员中的一名男子为组织者。该男子对伪造房产证、流水骗取信用卡的事实供认不讳。他通过微信发布代办信用卡广告信息,为要办理信用卡的客户伪造房产证、银行流水等资料,带领客户到银行申办信用卡,并收取一定报酬。每份银行卡流水、房产证均收费300元,同时还要收取信用卡额度的10-15%的费用。该男子交代,自2016年12月份以来,他已办理信用卡10余张,获利一万多元。这次,他带领5名客户到巴音郭楞兵团支行营业部申办信用卡而被识破。

   事件发生后,巴音郭楞兵团支行行党委书记、行长殷恩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包金鑫、党委委员、行长助理侯建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警方调查审理。对嫌疑人已交代出的11名办卡人员,组织农户金融部相关人员立即进行核查,同时要求全辖网点暂停信用卡领卡、激活工作,对2016年12月以来办理的所有信用卡资料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的立即采取措施,将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目前涉及虚假材料办理的信用卡透支消费已全部收回,未形成实质性损失。

  为更好服务兵团发展,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1992年,农行新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