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分行

新疆兵团.png

特色服务

对公客户回单打印

个人贷款在线申请

信用卡申请

生活缴费

当前位置:首页 > 优惠信息 > 服务公告
优惠信息

巴音郭楞兵团支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10-13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9月22日,巴音郭楞兵团支行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组走进华山中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中,宣传组在华山中学高中部教学楼大厅设立宣传台,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大课间休息时间,向学生发放宣传折页,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国家网络安全、反假人民币等金融知识热点进行了宣传,并针对在校学生最为关心的金融问题进行解答,为学生们上一堂精彩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欢迎。

   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时,宣传人员结合金融网络诈骗案例,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介绍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方法、防范和补救措施以及注意事项,引导学生提高警惕意识,增强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

   在宣传网络安全方面,宣传人员从国家安全的高度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一些可能危及网络安全的行为及危害,引导学生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在宣传反假币知识方面,宣传人员介绍了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识别技巧,并通过真假人民币对比,让学生去看、摸、听、测,切身感受真假人民币的不同,提升辨假、防假能力。

   尽管是下课时间,但学生们表现的如课堂上一样专注,听得津津有味。上课铃声响起,学生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尽管可供宣传的时间较短,可就是利用这些零星的课余时间,使学生们学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对学生增长金融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起到很大帮助。每个人都是金融知识的传播者,相信通过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将会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为更好服务兵团发展,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1992年,农行新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