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分行

分行图标-通用.png

特色服务

K码签约

个人贷款在线申请

信用卡申请

生活缴费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公告
服务公告

西藏分行积极配合人行拉萨中心支行监管走访

2018-10-26

  为充分了解掌握农行西藏分行近两年来反分裂融资及防控非法集资洗钱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9月5日,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反洗钱处扎西副处长一行四人对我行进行反洗钱监管走访。

  按照本次监管走访座谈工作方案的要求,我行向人行拉萨中心支行监管走访工作组汇报了近两年反洗钱、反分裂融资及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资金监测分析工作中,客户利用第三方平台、跨行交易导致无法继续追踪资金链的完整性等工作难点提出解决办法及建议。同时,人行拉萨中心支行监管走访工作组通报了近期区内反分裂融资、非法集资新的紧迫形势和动向,发送了相关风险提示,为我行下一步更精准地开展反分裂融资、非法集资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上,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对我行的反洗钱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新形势下我行反洗钱监测分析、风险控制、可疑报告质量等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监管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应对形势。二是加强监测,力求时效。三是研究模型,优化系统。四是重视风险,严防失策。五是树立意识,强化保密。

  通过此次监管走访,我行深入了解到当前区内面临的涉稳、非法集资新形势,进一步认识到积极探索建设符合我区区情的涉稳资金监测模型的迫切性,今后西藏分行将全面落实人行监管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反洗钱工作,认真履行反洗钱各项职责,切实提升我行反洗钱整体工作水平。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行成立于1995年7月1日,是西藏区内网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