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分行

分行图标-通用.png

特色服务

K码签约

个人贷款在线申请

信用卡申请

生活缴费

当前位置:首页 > 优惠信息 > 服务公告
优惠信息

西藏分行营业部组织干部员工集中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2016-12-01

  为积极响应中央、总分行、自治区党委的学习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西藏分行营业部于10月28日下午,组织全体在家行领导及机关部室副科级以上干部、监察室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

  《把纪律挺在前面》讲述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通过分析天津、江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三起案例,说明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是查处一批贪腐大案,而是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党,防患于未然。影片通过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由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从违纪走向违法的案例剖析,阐释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会上,该行纪委书记常硕、监察室主任许有文、人力资源部经理次仁央宗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围绕影片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常硕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通过观看专题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严格、严谨的态度按照《党章》规定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长征精神、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特别是营业部纪委书记,更要把握好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监督管理中,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为营业部更好更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许有文同志谈到,作为身处监督执纪问责第一线的纪检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扎实推进营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和“一杜绝、四整治”工作。人力资源部经理次仁央宗同志谈到,作为一名组织战线的党员干部,必须更加自觉地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履职之源、为政之本、律己之线,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要把在组织部门工作看作是一种荣幸和锻炼,安于清苦,勇于吃苦,不滥交朋友,不参与不健康的活动,不搞组织纪律所不允许的事情;要甘当人梯,能够时时处处以他人的成长和进步为荣,以农行事业为重,为工作和服务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全力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铺路石”。

  最后,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磊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李磊同志指出,营业部党委选取《把纪律挺在前面》作为集中观看内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主要目的是要警示教育全行干部员工做好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要求全行员工尤其是中层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管理理念,管好人,做好事。李磊同志强调,我们党反腐败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腐败,纯洁党的队伍,保持党的先进性。而预防腐败有三道防线:第一道是思想道德防线,第二道是纪律防线,第三道是法律防线。纪律检查机关作为党的专门执纪机关把纪律挺在前面,是为了防止广大党员干部犯错误特别是违法犯罪,这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党员、对组织、对员工的爱。对党员的爱,主要表现在对其政治生命和人身自由的爱,表现在对其家庭幸福的爱。对组织的爱,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使党少受伤害;二是使党的形象和人才少受损害。对员工的爱,是因为不管是哪一级党员违法乱纪,最终受害的还是全体员工,要把纪律挺在前面,防止党员干部违法犯罪,损害农行利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勤于学习、时刻自省,少出事、不出事。

  通过集中观看学习,该行在场员工纷纷表示,“永远在路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做到了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无论是“老虎”还是“苍蝇”,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党中央始终如一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让全国各族人民交口称赞,真正做到了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行成立于1995年7月1日,是西藏区内网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