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 企业服务 > 国际业务 > 国际贸易融资

出口押汇

产品介绍

  出口押汇是贵公司将全套出口单据交到农业银行,农业银行按照票面金额扣除从押汇日到预计收汇日的利息及有关费用,将净额预先付给贵公司的一种短期融资方式。出口押汇分信用证项下押汇、出口托收D/P项下押汇和出口托收D/A项下押汇。

产品功能

  1、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贵公司发货后就可以提前得到偿付,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

  2、可以增加贵公司当期的现金流入量,从而改善财务状况,提高融资能力。

  3、贵公司可以根据不同货币的利率水平选择融资币种,从而实现财务费用的最小化。

  4、贵公司可提前办理外汇结汇,规避汇率风险。

办理指引

  (一)信用证出口押汇

  1、贵公司填写《出口押汇申请书》,并提供国外银行开来的信用证正本、全套出口单据、与国外进口商签订的出口销售合同、出口批文或许可证(如需)及农业银行要求的其他材料。

  2、农业银行审批贵公司申请后,与贵公司签订《出口押汇合同》,发放押汇款。

  3、农业银行对外寄单索汇。

  4、贵公司收汇资金直接归还农业银行出口押汇款项。

  (二)托收项下出口押汇

  1、贵公司填写《出口押汇申请书》,并提供全套出口单据、与国外进口商签订的出口销售合同、出口批文或许可证(如需)及农业银行要求的其他材料。

  2、农业银行审批贵公司申请后,与贵公司签订《出口押汇合同》,发放押汇款。

  3、农业银行向代收行办理出口跟单托收。

  4、贵公司收汇资金直接归还农业银行出口押汇款项。

温馨提示

  1、贵公司应为信用证的受益人或托收项下的收款人。

  2、出口商品应销路良好,价格波动不大。

  3、若贵公司在农业银行已办理过打包放款,出口押汇款项应首先归还打包放款。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