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 企业服务 > 国际业务 > 国际贸易融资

出口商业发票融资

产品介绍

  出口商业发票融资业务是指贵公司在汇款结算方式下向进口商赊销货物或服务时,贵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出运货物或提供服务后将出口商业发票项下应收账款债权转让农业银行,农业银行按照发票面值一定比例向出口商提供的短期贸易融资。

产品功能

  1、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贵公司就可以提前得到偿付,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

  2、融资手续相对于流动资金贷款等简便易行。

  3、可以增加贵公司当期的现金流入量,从而改善财务状况,提高融资能力。

  4、贵公司可获得银行提供的应收账款管理服务,减轻应收账款管理的工作压力。

  5、贵公司可提前办理外汇结汇,规避汇率风险。

办理指引

  1、贵公司提交(1)《出口商票融资额度申请书》;(2)出口合同;(3)带有债权转让条款的正本商业发票(如发票未打印债权转让条款,需提供经贵公司签章的《应收账款转让面函》);(4)申请出口商票融资项下进口商的相关情况;(5)属国家控制的特殊商品,需提供出口批文、许可证等;(6)正本提单及进出口贸易合同规定的其他单据(不能提供正本提单的,应提供运输单据副本及正本出口报关单,或通过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系统核查出口报关信息)。

  2、农业银行审批贵公司的申请,核定出口商票融资,与贵公司签订《出口商票融资合同》。

  3、出口收汇后归还农业银行出口商业发票融资。

温馨提示

  1、出口商品的价格应比较稳定。出口商品如在国家出口控制名录上,须有相关出口批件或许可证明。

  2、出口合同未约定进出口双方可以进行债权债务抵扣,或允许债务转移由第三者支付,或禁止应收账款债权转让条款等影响正常收汇条款。

  3、申请融资日期不能超过发票付款日期。

  4、贵公司在商业发票或转让面函上注明应收账款已转让给农业银行。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