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 企业服务 > 国际业务 > 国际贸易融资

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

产品介绍

  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以下简称出口信保融资)系指贵公司在出口货物或提供服务并办理了出口信用保险后,将保险权益转让农业银行,农业银行向出口商提供的短期贸易融资业务。出口信保融资可分为出口信保押汇和出口信保应收账款买断。

  出口信保押汇系指境内贵公司在出口货物或提供服务并办理了出口信用保险后,将保险权益转让给农业银行,农业银行按发票面值的一定比例向贵公司提供的资金融通。

  出口信保应收账款买断系指贵公司在出口货物或提供服务并办理了出口信用保险后,将出口合同项下应收账款债权和保险权益一并转让给农业银行,农业银行在保单承保范围内,按发票面值的一定比例买断出口商应收账款,并对保单承保范围以外的风险保留追索权。

产品功能

  1、在进口商支付货款前,贵公司就可以提前得到偿付,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

  2、融资手续相对于流动资金贷款等简便易行。

  3、可以增加贵公司当期的现金流入量,从而改善财务状况,提高融资能力。

  4、办理出口信保应收账款买断,可美化贵公司财务报表。

办理指引

  1、贵公司向农业银行提交以下材料:

  (1)《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业务申请书》。

  (2)汇款项下应提供出口合同、商业发票、正本报关单、正本或副本提单及进出口贸易合同规定的其他单据。托收和信用证项下融资应参照农业银行托收和出口信用证业务要求提供出口单据。

  (3)出口批文或许可证(如需)。

  (4)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核准并由其出具的以下书面材料:  

  1)《出口信用保险保单》。

  2)《信用限额审批单》。

  3)《保单明细表》、《承保情况通知书》或信保公司出具的能充分证明投保生效的其他文件。

  (5)申请办理买断业务的,应提供贵公司向保险公司出具的应收账款转让通知函,出口商业发票应打印债权转让条款。发票如未打印转让条款,应附经客户签章的《应收账款转让面函》,面函应明确应收账款债权已转让农业银行及收汇汇路等内容。

  (6)我行要求的其他材料。

  2、农业银行审批贵公司的申请,与贵公司签订《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合同》,发放融资款。

  3、出口收汇后归还融资款。

温馨提示

  1、申请办理出口信保项下融资业务前,贵公司应与出口信保公司和农业银行签订《赔款转让协议》,已对应收账款办理出口信用保险。

  2、贵公司应是信用证的受益人或发票的收款人

  3、出口信用保险融资额不能超过中信保公司为贵公司核定的出口信用保险最高赔偿限额。

  4、贵公司办理出口信保项下融资业务后,原则上应由银行代贵公司向进口商寄送出口单据。

  5、贵公司将信用保险权益转让给银行后,仍需履行投保人的有关义务。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