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 企业服务 > 国际业务 > 国际贸易融资

贸易项下风险参与

产品介绍

  贸易项下风险参与是指信用证项下议付行/保兑行、福费廷包买商以及保函项下受益银行为降低自己所承担的风险,邀请一家或几家银行共同承担开证行/承兑行或反担保行/担保银行资金或信用风险的业务。

  风险参与业务的直接交易对象为银行,包括农业银行参与其他银行承担的资金或信用风险和邀请其他银行参与农业银行承担的资金或信用风险。

  

产品功能

  1、提高银行的资金周转速度。

  2、优化银行贸易融资风险构成,分散、转移和降低风险。

  

办理指引

  1、与农业银行签订单笔合约,明确参与双方的参与比例、权利和义务。

  2、对于融资性风险参与,在风险参与付款日由风险参与银行向风险被参与银行支付扣除融资成本后的风险参与净额。在业务款项到期日,风险被参与银行收到风险主体银行的付款后,将参与风险金额划付给风险参与银行。

  3、对于非融资性参与,在业务款项到期日由风险被参与银行按约定的费率支付风险参与银行的手续费。

  

温馨提示

  1、信用证项下的风险参与,农业银行不承担单据瑕疵风险。

  2、农业银行作为风险参与银行时,单笔合约中需规定“风险被参与银行应将我行的参与行为通知风险主体银行”。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