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卡 > 关于我们 > 媒体动态
媒体动态
农行云闪付 掀起移动支付新浪潮

农行云闪付 掀起移动支付新浪潮

  2015年“双十二”,中国农业银行作为首批银行,联手中国银联推出基于NFC近场支付技术的农行HCE云闪付服务,开启移动支付新时代。今年2月,农行云闪付又正式宣布首批支持Apple Pay,受到消费者极大关注,市场反应强烈。后续农行将继续坚持通过多方合作模式,不断丰富和完善农行云闪付产品体系,覆盖和服务更广泛的客户群体。

  早在2013年,农业银行便开始移动互联战略布局,将移动金融作为一项全行核心战略业务加以重视,大力推动了手机银行、移动支付等移动金融业务的发展,先后推出“变码支付”、“条码支付”、“手机POS”、“电子签名”等多款支付产品,不断探索移动金融更多的发展空间。而“简单”、“快捷”、“安全”是农行云闪付一直以来致力为客户打造的支付体验,也是农行移动金融战略所坚持的理念,农行云闪付产品也很好地诠释了这三个词的含义。

  精简流程,产品申请操作简单

  一直以来,“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是农行产品研发的不懈追求,在云闪付产品设计之初,研发团队对申请流程进行反复讨论和优化,依托后台系统及数据分析,在原有发卡流程基础上实现云闪付申请流程精简和再造,确保客户申请流程更加“简单”。

  两款农行云闪付产品无需前往线下网点签约开通,均具有空中发卡,即办即用的特点,实现了手机和银行卡的合二为一。客户只需通过相应的手机客户端入口进行申请,根据页面提示操作,两分钟即可完成全部申请发卡流程。农行HCE云闪付产品针对安卓系手机,依托农行掌上银行,客户在Andriod4.4.2以上版本NFC手机上下载并安装农行掌上银行,自助注册或直接登录掌银后,仅需“申请”、“填写信息”、“激活”、“设置默认卡”4个步骤即可完成HCE云闪付卡的申请和设置。农行Apple Pay针对苹果系手机,依托IPHONE自带的WALLET,客户在IPHONE6及以上机型进入WALLET,输入姓名、卡号、有效期和CVN2信息,通过验证码验证激活,即可完成Apple Pay申请。

  非接联机,挥卡闪付快速便捷

  农行云闪付产品均采用非接联机方式,无需提前圈存,支付更加方便快捷。使用农行云闪付时无需打开APP,HCE云闪付客户只需解锁屏幕,将手机靠近标有“闪付QuickPass”标识的POS即可轻松支付。Apple Pay则采用自动唤醒,客户无需解锁屏幕,直接将手机靠近POS并验证指纹即可,同时,Apple Pay还支持线上支付,在开通Apple Pay的APP实现一键支付。此外,农行云闪付产品还支持小额免密,在已经完成小额免密改造的线下商户(如麦当劳等)使用农行云闪付,300元及以下金额免输密码免签名,瞬时即可完成支付,真正实现“一闪即付”。

  核心技术,保障用户使用安全

  农行云闪付产品采用最新的支付标记技术,确保客户真实卡号及个人信息不会留存在手机中,不与商户共享,保障客户使用安全。Apple Pay采用手机自带安全芯片,HCE云闪付则是通过软件模拟生成虚拟安全芯片的技术,同时对存储信息进行加密,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农行云闪付的每笔交易均通过后台系统进行实时的安全认证,最大限度地保证支付安全。

  此外,多位业内权威人士也表示,基于金融机构自主安全可控的“云闪付”技术体系符合国家关于金融支付安全的监管要求。同时,通过应用多种领先的技术手段,以及与国内外手机厂商开展技术合作,符合移动支付创新发展的国际潮流,也为我国移动支付自主发展提供了绝佳平台与新的契合。

  产业合作,普惠金融

  从1989年发行第一张信用卡---金穗准贷记卡,2004年发行贷记卡,至今26年时间,农业银行几乎完整参与并见证了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的每一个重要历程。如今,农业银行拥有4.74亿的个人客户,1.4亿掌上银行客户,已发行银行卡达8.71亿张。作为国内大型银行卡发卡机构之一,农业银行始终把促进跨行业合作,为广大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作为一个重要课题。而此次与银联合作推出云闪付产品则是一个典型成功案例。

  在产业合作层面,以云闪付产品作为桥梁,银行、银联、手机厂商、收单机构与商户等多方共同参与构建了一个开放式的产业平台,这个平台以提升客户支付体验为宗旨,各方互有合作却又相对独立,共同推进云闪付技术标准、商业模式与受理渠道的发展和完善。可以预见,伴随着云闪付等移动支付的推广普及,传统基于芯片卡多应用的银行卡行业合作模式将逐步改变,银行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方式也将越来越多样化。

  移动金融的发展,也为更好地实现普惠金融,有效服务广大县域农村地区的居民提供了可能。众所周知,县域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特点是客户分布广、金融网点少,移动金融则是自助型服务,能够使农业银行以更高的效率、相对合理的运营成本向更广泛的客户提供普惠式金融服务。近几年,农业银行投入了大量资源在县域农村支付市场的建设上,并初步形成了以移动支付终端为代表的金融产品体系。未来,农业银行将依托包括云闪付在内的多种产品和服务,继续致力于探索农村便民基础金融服务环境建设和农民小额电子支付习惯培养。

  农业银行去年10月完成了核心系统的升级,具备了更加先进、灵活的产品创新平台。农业银行将不断研究各种场景下移动与金融的混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商户和银行创造更多的价值。农业银行将怀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与包括中国银联在内的产业各方一起,共同为客户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体验。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