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卡 > 分期理财 > 信用卡贴士
信用卡贴士
常见问题

  账单分期常见问题解答

  1.问:能够对以往账单的欠款申请办理账单分期吗?

  答:可以,仅针对已有往期消费本金申请往期账单分期。

  2.问:账单分期办理成功后,是否可以申请撤销?

  答:可以,仅在分期办理当日可以撤销。

  3.问:对一期账单可以分多次申请账单分期吗?

  答:一个账单周期内可申请多次账单分期,但申请的总分期交易金额最高不超过对应账户当期账单新增消费交易总额,且不超过账户永久额度。

  4.问:申请账单分期有没有期数上的限制?账单分期能够展期吗?

  答:目前我行提供1期、2期、3期、6期、9期、12期、15期、18期和24期的账单分期,即期数最长为24期(1期、2期目前仅限客服渠道和邀约短信渠道办理,具体视业务开展情况为准)。账单分期不能办理展期。

  5.问:已办理的账单分期是否可以申请提前还款?提前还款申请成功后,每期应该还多少钱?分期利息如何计算?

  答:可以提前还款。您可以通过我行客服中心等渠道申请提前终止账单分期,申请时间为分期申请成功当日至该笔分期倒数第二期分期付款账单生成前。提前还款分为部分金额提前还款和全部金额提前还款,其中部分金额提前还款的,还款金额须为每期分期本金的整数倍,申请后期数自动减少,持卡人在余下各账单周期偿还每期应还分期本金及应付分期利息;全部金额提前还款的,还款金额为全部未到期分期本金,申请成功后持卡人于下一期账单还款日之前偿还剩余全部应还分期本金和该期分期利息后,分期自动结束。

  消费分期常见问题解答

  1.问:我是否可以同时申请两笔或以上消费分期?

  答:在分期付款可用额度内,持卡人可申请多笔消费分期,但是每笔消费分期都会按照消费分期本金总额按月收取分期利息,对于已申请消费分期的交易不能重复申请。

  2.问:申请消费分期有没有金额及申请期数上的限制?

  答:申请消费分期的单笔交易起点金额为人民币500元,最高不得超过金穗贷记卡的永久信用额度。目前农行提供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15个月、18个月和24个月的消费分期,由持卡人自由选择期数。

  3.问:消费分期办理成功后,是否可以申请撤销?

  答:可以,仅在分期办理当日可以撤销。

  4.问:已办理的消费分期是否可以申请提前还款?提前还款申请成功后,每期应该还多少钱?分期利息如何计算?

  答:可以提前还款。您可以通过我行客服中心等渠道申请提前终止消费分期,申请时间为分期申请成功当日至该笔分期倒数第二期分期付款账单生成前。提前还款分为部分金额提前还款和全部金额提前还款,其中部分金额提前还款的,还款金额须为每期分期本金的整数倍,申请后期数自动减少,持卡人在余下各账单周期偿还每期应还分期本金及分期利息。全部金额提前还款的,还款金额为全部未到期分期本金,在办理分期后的首期账单生成前申请全部金额提前还款,申请的还款金额计入下一期账单,申请人于该期账单还款日之前偿还剩余全部应还分期本金即可,不再收取该期分期利息;在办理分期后的首期账单生成后申请全部金额提前还款,申请的还款金额计入下一期账单,申请人于该期账单还款日之前偿还剩余全部应还分期本金和该期分期利息后,分期自动结束。

  5.问:如果我要申请消费分期付款需要什么条件?

  答:当前账户状态正常;用卡及还款情况良好。具体要求可致电农行信用卡客服热线4006695599咨询。

  商户分期常见问题解答

  1.问:办理商户分期的起分金额是多少?

  答:一般情况下办理商户分期业务的单笔交易金额不低于60元人民币。不同商户对于办理商户分期要求的起分金额不同,具体起分金额请咨询商户。

  2.问:商户分期支持美元等其他外币交易吗?

  答:不支持。目前我行商户分期业务仅支持人民币交易。

  3.问:单笔商户分期交易的最高金额是多少?

  答:单笔商户分期交易金额最高不得超过您信用卡账户的永久可用额度。例如我行向您核发了一张永久授信额度为10000元的信用卡,该信用卡当前的可用额度为8000元,则您单笔商户分期的交易金额最高为8000元。

  4.问:办理商户分期,信用卡额度有何变化?

  答:商户分期交易成功后,您的信用卡可用额度将实时扣除分期总交易额,随着每月的还款逐步恢复信用额度。当期账单周期为分期首期。

  5.问:办理商户分期后,可否修改分期期数或办理展期业务?

  答:商户分期交易完成后,不可以修改分期期数,不可以办理展期业务。

  6.问:临时额度可以办理商户分期吗?

  答:不可以。目前我行信用卡商户分期仅支持永久可用额度。例如,您有一张永久额度为10000元的信用卡,您申请了3000元的临时信用额度。假设您在办理商户分期前,您该张信用卡已经使用了8000元的信用额度,则此时该信用卡的可用额度为5000元(其中永久可用额度为2000元,临时可用额度为3000元)。故您当前能办理商户分期的最高金额为2000元。

  7.问:办理商户分期后又发生退货,分期本金和利息如何计算?

  答:已成功申请商户分期的交易,若发生全部退货的,视同分期本金清偿;发生部分退货的,您须按期偿还退货后剩余分期本金并支付分期利息,每期(月)分期本金及利息不变。退货前已记账的分期利息不予退还。针对部分退货后的账务情况,举例说明:

  王小姐成功办理了一笔期数为12期,本金为6000元的商户分期交易,每期应还本金为500元,每期应还分期利息24元(假设每期分期利率为0.4%)。交易成功后,王小姐又对该笔交易做了一笔金额为3000元的部分退货交易。在部分退货交易成功后,该笔分期交易的应还总本金为3000元,王小姐每期(月)应偿还的分期本金和分期利息仍为500元和24元,直至分期总本金全部清偿完为止。

  8.问:办理的商户分期交易,分期本金和分期利息无法被期数整除怎么办?

  答:每期分期付款本金等于分期本金除以期数,四舍五入到元位,差额部分在最后一期进行调增或调减。分期利息一次性收取的,首期收取分期总利息,分期总利息按分期本金乘以适用分期利率计算。分期利息分期收取的,每期分期利息等于分期总利息除以期数并四舍五入到分位,差额部分在最后一期调整。

  9.问:在办理商户分期后,是否可以提前还款?

  答:可以。只要将分期付款本金清偿,视同分期付款结束。

  具体规则为:已办理商户分期业务的持卡人,如需将溢缴款提前偿还未到期分期本金和利息的,须在账单日前致电我行信用卡客服热线4006695599申请提前还款。申请提前偿还的金额应为每期应还分期本金的整数倍;申请成功的,申请提前偿还的分期本金及分期利息将在申请成功之后计入下期账单,还款期数相应减少;提前全额偿还未到期分期本金的,分期业务结束。

  10.问:为什么办理商户分期时显示失败?

  答:失败的原因有很多种,如额度不够、密码输错被锁卡等,当遇到交易失败时,请致电我行客服进行咨询。

  11.问:想销卡但还在分期中,怎么办?

  答:在分期业务期内若注销卡片,需首先提前清偿分期付款未还部分金额,再申请注销 。持卡人卡片到期不终止分期付款业务。

  汽车分期常见问题解答

  1.问:汽车分期的专项额度是什么?

  答:汽车分期专项额度是为满足您购买汽车的需求而额外给予的额度,该额度不占用您的信用额度。汽车分期的专项额度由您资信情况及本身用卡状况决定。

  2.问:只要提交分期业务申请,就一定能办理汽车分期业务吗?

  答:这主要取决于您的个人征信情况。在收到您递交的材料后,我行会根据您的材料查询您的个人信用和财力情况,最终是否符合办理条件以农行信用卡最终审核为准。

  3.问:办理汽车分期需要付首付款吗?

  答:需要的。一般根据您选定车型的分期首付要求支付15%-30%的首付款。

  4.问:办理汽车分期需要支付利息吗?

  答:除部分促销活动外,其余是需要支付分期利息。因为银行为您提供分期业务时,需要有资金成本和运作成本,所以会产生一定的费用。

  5.问:汽车分期利息如何计算?如何收取?

  答:分期利息=分期金额×分期利息率。利息收取采用分期收取的方式根据您分期期数按月分摊收取。

  6.问:与我行开展分期全国性优惠合作的汽车品牌公司或销售公司有哪些?

  答:目前,我行已与广汽丰田、奇瑞新能源等汽车品牌公司、销售公司(见下表,持续更新中)开展联合促消费合作,为购车客户提供分期优惠。为确认购车人的分期优惠资格及优惠金额,我行可能向前述汽车品牌公司、销售公司交互(收集或提供)购车人的姓名、选购车辆信息(如车型、车架号)、分期贷款信息(如首付比例、分期本金、分期期数)等信息。

  

  注:具体分期优惠内容详询当地支行。

  家装分期常见问题解答

  1.问:申请家装分期,对房屋装修进度有要求么?

  答: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房屋尚未完成全部硬装施工工程;②对开发商已精装交付的房屋中的家具、家电等软装需求申请家装分期的,房屋内应尚无生活必须家具家电及明显生活痕迹。

  2.问:申请家装分期时,一般以什么方式授信?

  答:原则上以信用方式授信。

  3.问:家装分期能贷多少额度?

  答:分期额度根据客户的偿债能力核定,且不得超过我行事先设定的装修单价×装修房屋面积。

  4.问:家装分期期限最高为多少期?

  答:60期。

  5.问:分期额度支用流程是怎样的?

  答:分期额度一般随装修进度分次支用,原则上首次支用额度应在水电完工以后,对于符合商户、客户、额度等特定条件的可免勘查。

  6.问:家装分期放款后可在任意商户消费么?

  答:不可以。合作商户模式只能在我行指定合作商户消费,家装专用银行账户模式包括家装分期卡、家装商圈卡两类,其中家装分期卡仅允许在家装相关行业类别的商户处消费,家装商圈卡仅允许在本行指定的家装商圈范围内的商户处消费。

  7.问:家装分期可用于哪些种类的消费?

  答:硬装、软装、家具、家电等。

  乐分易常见问题解答

  1.问:哪些人可以申请“乐分易”?

  答:目前,“乐分易”分期付款产品仅面向我行指定客户发行。具体申办资格以农行系统显示为准。

  2.问:我现在没有农行信用卡,可以申请办理“乐分易”业务吗?

  答:只要符合“乐分易”申请条件,均可申请办理“乐分易”业务。具体以农行审批结果为准。

  3.问: “乐分易”的申请渠道有哪些?

  A:申请人可通过农行掌银、农业银行信用卡微信小程序等渠道申请。具体可咨询当地网点。

  4.问:前往网点申请时需要提供哪些申请资料?

  答: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件至网点办理。

  5.问:申请“乐分易”审批时间需要多久?

  答:申请人申请后最快可实时获取预审批额度,通过客服、掌银等渠道查看乐分易申请进度。具体可咨询当地网点。

  6.问:“乐分易”如何使用?

  答:“乐分易”业务办理成功后,我行将核发分期专用卡。分期专用卡可在我行指定类型商户线上和线下消费使用,具体商户类型详见农行官网,不可用于偿还贷款、投资、生产经营等非消费领域。

  7.问:“乐分易”支持的分期期数包括哪些?

  答:“乐分易”分期期数支持 12、24、36、48、60期。申请人可通过掌银修改分期期数,修改后生效,不影响已转分期的分期期数。

  8.问:“乐分易”办理成功后,分期利息如何收取?

  答:我行将在每个账单日按月计收分期利息。每期分期利率及近似折算年化利率以申请时展示为准。

  分期利息率常见问题解答

  1.问:什么是分期近似折算年化利率(单利)?分期利息是按近似折算年化利率(单利)计算的么?

  答:分期近似折算年化利率(单利)是通过计算内含报酬率(使未来现金流折现到与当前现金流相等的折现率)后年化得出,并非您支付的利息与分期交易额比例,您所支付的分期利息是按照分期本金乘以适用的分期利率计算得出。

  2.问:如何得知我办理的分期对应的分期近似折算年化利率(单利)是多少?

  答:分期近似折算年化利率(单利)需要通过金融计算器计算,信用卡分期产品按协议定价,近似折算年化利率(单利)不超过18.25%,实际年化利率以办理页面展示为准。近似折算年化利率(单利)点击此计算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